城大與北大簽訂協議 聯合培養電子及資訊工程人才

承惠文

 

城大研究生院與北京大學深圳研究生院於3月20日簽訂「聯合培養研究生」協議,在深圳共同培養研究生,從事高水平應用研究,為電子工程及資訊工程等領域培育人才。

城大一直致力加強與內地大學的聯繫,以科研開發和優質教育培養人才,推動香港和內地的經濟發展。是次合作協議由城大科研及研究生院院長王世全講座教授及北京大學深圳研究生院院長林鈞敬教授

共同簽署。

王教授說:「是次聯合培養研究生計劃,標誌著本校和內地大學建立更密切的合作夥伴關係,不單為工程學科帶來豐碩的成果,對於兩地教育的長遠發展,亦具深遠的影響。」

林教授表示是次協議將為兩校日後的合作奠定基礎。他說:「我希望此類合作能逐步推廣至其他學科和院系,

以促進兩校及兩院系的學術交流、科研合作、人才培養及國際發展。」

在城大電子工程學系系主任陸貴文講座教授簡介協議書的內容後,城大科學及工程學院院長陳志豪講座教授說:「城大電子工程學系在人才培養和應用科研均有卓越成績,學術和科研成就已得到國際認同;北大則是世界一流的大學,享負盛名,擁有優良師資及極高的學術研究水平。兩校本着平等互利和優勢互補

的原則共同合作,不但可擴大雙方的優勢,更可在有關學科的研究帶來豐碩的成果。」

出席簽署儀式的主禮嘉賓還包括城大研究生院副院長許溢宏教授,以及北大信息工程學院副院長王新安教授和科學研究處副處長朱躍生教授

城大一向積極加強與內地高等院校合作,以促進香港高等教育的發展和兩地學術及科研的交流。城大在與內地院校合作培育研究生方面已有很好的基礎。繼2005年與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在蘇州設立聯合高等研究中心,開設聯合研究生培訓項目,亦與清華大學深圳研究生院開展聯合培養研究生計劃。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