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聚城大」加強校友網絡

余盈盈

 

發展及校友聯絡處及香港城市大學校友會於2月23日合辦「樂聚城大」晚宴,超過120名校友聚首一堂。

城大一向致力促進校友之間的聯繫。是次晚宴旨在擴展城大的校友網絡,一方面讓校友跟經濟界和商界名人會面,妙論天下事,另一方面讓校友得知校內發展的最新情況。

發展及校友聯絡處處長陳燕玲女士在晚宴上宣佈城大於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配對補助金的籌款進度,感激校友的捐款與支持。陳女士指出,由2005年8月至2006年1月底,城大共籌得1億3,000萬元,當中包括教資會第二輪配對補助金將撥出的4,500萬元。

陳女士同時宣佈城大計劃在2007年成立評議會,讓校友可在完善的架構下參與並促進城大的發展。對於校友熱心回饋母校和定期回校歡聚,陳女士亦深感喜悅。

中原集團主席施永青先生及城大管理科學系副教授曾淵滄博士應邀於晚宴主持論壇。施先生不但與校友探討香港社會和經濟的現況,也分析了本港的樓市走勢。施先生對香港經濟前景表示樂觀,又跟校友分享他的營商秘訣:「投資時應配合敏銳

的市場觸覺和謹慎的理財策劃,才能事半功倍。」曾教授則從宏觀角度看香港經濟,概述服務業對市場的重要性,並與校友分享他的投資心得。他提醒校友:「期望愈小,生活和投資也就愈輕鬆。」

羅韻琪小姐是商學院2002年的畢業生,她認為是次論壇的主題明確、吸引。她說:「難怪是次晚宴吸引了一班志趣相投的校友參加。」另一位畢業生袁偉鴻先生於1996年修畢工商管理學碩士課程,他形容是次晚會安排得井然有序,令校友受惠不少,他說:「這聚會除了氣氛融洽、論壇切合校友需要之外,最令我驚喜的是校友跟兩位嘉賓之間有高質素的交流。」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