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警覺 預防禽流感

黎佩明

 

鑒於世界衛生組織報告指多個國家證實有H5N1感染個案,城大禽流感防預小組正加強禽流感的防備工作。

這些預防措施配合政府三級應變系統制定,以確保校園環境衛生,做好防預工作。

禽流感防預小組主席、副校長(行政)黃玉山教授說:「我們對禽流感的相關應變級別保持高度警覺,並已作好準備,一旦政府的應變級別升級,我們也能在短時間內迅速反應。」

黃教授強調校園生活應一切如常運作,他建議教職員及學生保持正常生活方式,比如飲食均衡,以及做適量運動。他說:「無論學習或工作,健康的體魄是最重要的。」

禽流感防預小組上周召開會議,討論一份由人力資源處製定的教職員防備大流行流感指引,該指引按照政府的三級應變級別為教職員製定相關的應變措施,教職員可於大學預防禽流感網站下載有關 指引

此外,物業及設施管理處與保健中心亦採取一系列預防措施,例如在校內各處安裝消毒液機,準備充足的口罩及探熱儀,以備一旦發生緊急情況時可供使用。

物業及設施管理處亦培訓員工如何處理校園內的禽鳥屍體,員工接觸禽鳥屍體時須戴上防水塑膠手套及手術用口罩。除經培訓的員工外,其他教職員及學生應避免與禽鳥屍體接觸,如在校園發現禽鳥屍體,請即向物業及設施管理處報告。

小組更鼓勵教職員及學生登入大學預防禽流感網站瀏覽有關資訊。網站的內容及設計最近作出重整,新增的內容包括大學防預禽流感的指引及通告的檔案庫,以及本港與世界各地有關禽流感的報導。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