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感謝校董會主席及其他城大成員支持

陳舒萓

 

 

 

 

在情人節的一片溫馨洋溢中,發展及校友聯絡處在校園內舉辦了一個名為「心繫城大」的茶聚,感謝校董會主席胡應湘爵士捐贈2,500萬港元予城大以及其他城大成員,包括校董會成員、教職員、學生及校友對大學的關懷與支持,使得大學在過去半年來共募得8,400萬港元,為大學未來長遠發展奠定了穩固的基礎。

 

城大校長張信剛教授在茶聚上指出,自2005年8月1日起,城大透過多個渠道,共募得港幣8,400萬港元,其中有7,700萬港元將可用以申請於本月底截止的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第二輪配對補助金,不僅超出了教資會所設定的4,500萬港元下限,也比教資會推出首輪配對補助金時所籌得的款項超出35%。

大約共70餘位校董會成員、大學管理層、師生和校友代表參與了這個氣氛歡欣、感人的聚會。為感謝胡爵士對大學及學生發展的支持,大學特別撰寫了一幅意義深遠的對聯,由張校長代表大學贈送予胡爵士。該幅對聯內容為﹕「勵庠序所教,夙傳美港承澤;歌鹿鳴之章,今為嘉賓舉觴」,以表揚胡爵士對城大及大學教育的熱誠與貢獻。

胡爵士致詞時表示很高興能有機會與許多對高等教育充滿熱誠的校董會成員和城大員工共事。他說﹕「城大是一所前途無量的大學,同事們都很有心。我希望大家未來能夠繼續同心協力,為我們的共同目標——培育優秀的畢業生——而努力,這樣才不會辜負社會對我們對期望。」

張校長在會上感謝胡爵士、校董會社區關係委員會主席孫大倫博士及其他成員,以及所有師生和校友對城大的熱心支持與無私奉獻,使得城大在過去短短半年裏取得驕人成績。他指出,以大學在過去半年所籌得的8,400萬港元,加上教資會屆時會配對的4,500萬港元,城大共將取得將近1億3,000

萬港元的資金。他透露,根據捐贈者的心意,在外界捐款中,40%將用作支持學生活動,31%將用作校園拓展,20%將用作教研工作,9%將用作一般大學發展用途。

張校長強調﹕「我們向外界籌募資金的目的,並不是為了達到教資會配對補助金所訂下的目標,而是為了推動大學的長遠發展。在未來的日子裏,城大將再接再勵,無視阻力與挑戰,繼續向外界爭取支持,以落實大學的多項重大計劃,包括國際化以及校園拓展等,為香港提供更為優質的高等教育服務。」

在茶會上,熱心支持大學的教職員、學生及校友代表分別分享了他們對支持城大的感想,並接受由大學頒發的紀念品。發展及校友聯絡處處長陳燕玲女士表示﹕「我們自去年8月展開以「心繫城大」為主題的校園關懷活動以來,獲得城大師生及校友的熱心支持。我們希望大學這個現在已被點燃的關懷之火繼續燃點下去。」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