額外空間改善學習與工作環境

劉淑君

 

隨着新的300座位演講廳、溫室、課室及其他設施陸續啟用,教職員和學生將享有更多空間作教與學、工作和休憩用途。

 

大學一向致力開拓更多空間,以應付持續發展和不斷增長的學生人口的需要。即將動工興建的三座主要大樓,包括創意媒體大樓、城大專上學院大樓,以及「三改四」教學行政大樓,將於四至六年內完成,屆時將刷新校園面貌,配合大學進入新的發展階段。創意媒體大樓及城大專上學院大樓預計於2008-09年落成,而「三改四」教學行政大樓將於2011年建成。

 

上述三座新大樓是為配合大學中、長期的發展需要而建造,大學同時亦急需應付短期內的空間緊絀問題,校方遂於最近完成了數項改善設施工程,包括康樂樓的新演講廳,以及教學樓平頂上的溫室設施等,以紓緩地方不足,同時提升校園的環境氛圍。副校長(行政)黃玉山教授物業及設施管理處處長黃家裕先生檢討了這些已完成及計劃中的項目的成果及進展。這些項目有助於改善學習與工作環境。

 

黃教授說:「這些改善項目反映大學致力營造有利於教與學的校園環境,並為學習和工作提供舒適的氛圍。」

 

(有關設施改善項目的詳情,這登入這個 連結 。)

 

位於康樂樓的300座位演講廳,教學樓紫區平頂上新建的兩間80座位教室,均紓緩了教學空間的緊缺情況。黃教授說,歌和老街學生宿舍正在建造12間80座位的臨時教室,預計今年9月完工,屆時將進一步緩解教學空間緊缺情況。

 

黃教授還說,優化利用現有場所,也為學校騰出更多的空間。建於教學樓平頂的溫室,增強了有關學科的實驗室設施。桃源樓

目前是訪問學者及交流生的宿舍,今後將改建為辦公大樓,既緩解辦公室空間的不足,又減少租用校外場所的費用。同時,康樂樓9樓城峰閣的餐飲區也擴展出更多空間,供教職員休憩之用。

 

位於教學樓3樓的校園入口處裝置了兩幅袁運生教授的巨幅壁畫作品,大大提升了校園的文化氣息。兩幅壁畫分別題為「夫子琴思」及「萬戶飛天」,標誌着城大在人文及科學領域均追求卓越。

 

黃家裕先生說:「感謝大學社群去年與物業及設施管理處團結一致,包容這些改建工程帶來的噪音和不便。沒有大家的忍耐,便不會有空間擴展及提升環境格調的成果。」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