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學者於商業及經濟國際會議榮獲最佳論文獎

鍾敏婷

 

市場營銷學系副教授嚴明萍博士曾自信博士於「2006國際商業及經濟會議」(International Business and Economy Conference, IBEC)中擊敗來自23個國家的學者,勇奪最佳論文獎,是會議舉辦

以來首度有香港學者奪得該獎項。

 

這項榮譽再次肯定城大在研究方面的超卓成就,也反映城大的學者在其專業範疇上不斷為香港以至全世界作出貢獻。

 

今年IBEC於1月5日至8日在美國夏威夷舉行,主題是「全球經濟的新問題」(Emerging Issues in the Global Economy),共收到來自23個國家超過100篇論文,有50篇獲接納。八篇入選的「最佳論文」之中,城大的論文獲最高排名。

 

曾博士對於在是次國際會議中獲獎表示高興,他說:「很高興我們在市場營銷學和國際商業兩個學術範疇上所付出的貢獻和努力,今天有所收成。能夠藉著這個獎項提升城大在國際間的聲譽,更是其中一個最大收穫。」

 

得獎論文題為「高科技公司的資源競爭力研究」(A study of Resource Competitiveness in High-tech Firms),其結果顯示一間公司的組織控制,例如公司文化、組織架構以及商業策略,對於公司特有的優勢和表現,有顯著的調節作用。嚴博士表示:「這份論文建議,一家公司要有更佳表現,需要以更廣闊的視野來考慮資源、組織控制和其表現之間的關係。」

 

論文獎評審團由20名來自美國、丹麥、韓國和香港等地的學者組成,為該獎項的候選論文作排名。他們形容嚴博士和曾博士合著的論文「對商業及經濟國際研究有正面影響」,並邀他們投稿到《國際商業及經濟期刊》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and Economics)。

 

嚴博士說:「我們的論文將會刊登在一本國際期刊內,確是令人鼓舞,更是一個難能可貴的機會,讓我們透過這個平台與全球專家分享研究成果和知識。」嚴博士於1999年加入城大,對於城大和市場營銷學系多年來全力支持她進行研究,她表示由衷的感謝。

 

第一屆IBEC於2002年舉行,旨在為學者提供一個平台討論、探討和交流有關全球商業及經濟新問題,並藉以加強和建立學者之間的聯繫。今屆會議討論的問題包括:資源管理、知識管理、人力資源管理、財務及經濟事宜,以及市場營銷服務。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