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市場顧問服務獲商業機構高度讚賞

鍾敏婷

 

市場營銷學系三年級學生為多家本地商業機構作市場顧問研究和市務建議,表現備受讚賞。各機構聯同市場營銷學系於1月12日假城大舉行「傑出學生市場顧問獎」頒獎典禮,以表揚學生所作的卓越貢獻。

 

去年9月至11月期間,136位修讀「高級市場營銷實戰工作坊」的學生分成21組,運用所學的專業知識和創意,分別為時富集團交通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衛訊電訊有限公司力宏科技有限公司FXCM集團旗下的福匯亞洲有限公司UA亞洲聯合財務有限公司奇勝香港有限公司進行市場研究和提出市務建議。

 

城大一向致力為學生提供多元化學習機會,鼓勵他們從實踐中學習。學生在是次顧問服務中表現傑出,獲上述機構高度讚揚,反映城大提供的專業教育為業界培育了高質素的人才。

 

在是次市場研究計劃中,共有四組同學替時富集團旗下公司作市場調查,集團董事黎偉光先生表示:「各研究組別有高水準的表現,提供的建議十分值得本集團參考。我們對於同學的工作熱誠及積極態度,感到十分滿意。」

 

交通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零售銀行部高級經理李耀明先生高度讚揚同學就該銀行於九龍東區的發展所提供的意見。他表示:「同學建議的方案創新而可行,亦能夠指出銀行所面對的主要難題及相對的解決方法,分析能力遠高於我們所預期。」

 

衛訊電訊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鄧濟懷先生認為從四組同學就售前及售後服務等方面進行的評估報告可見,「同學們的思想成熟,亦很有責任感,也提出了許多值得注意的市場情況。」

 

力宏科技有限公司致力生產大型電腦配件,同學的研究項目建議如何增加代用墨的市場佔有率,以及如何把代用墨及全新多功能電腦防護軟件打入中、小學市場。

 

為福匯亞洲有限公司進行的市場研究主要針對投資者常用的投資平台及投資原因。該公司的管理總監聶光瑞女士十分賞識同學們的熱誠和對意外事故的應變力。聶女士指出:「同學能在兩個月內完成高水準的市場調查、加以詳盡分析及提出相關建議,成效令人滿意。」

 

另外兩組同學則為UA亞洲聯合財務有限公司作私人貸款市場研究。該公司總經理李桄仁先生說:「同學都能指出我們面對的主要問題和成功因素,亦為我們設計了很貼題的宣傳計劃。他們的認真、創新及熱誠正是現今社會所需要的。」

 

為生產燈掣的奇勝香港有限公司進行的兩個研究項目,主題分別為分析現時燈掣銷售渠道的成效,以及探討用戶的購買行為。市場主任郭鳳儀女士指出:「為電器裝置產品制定營銷策略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特別是當目標顧客是具有經驗及高要求的一群。同學的分析及方案使我們對市場有更深入的了解。」

 

市場營銷學系於1995年推出「傑出學生市場顧問計劃」,至今已為超過60多家本地商業機構作市場顧問研究,當中包括:TCL銷售(香港)有限公司、明報雜誌有限公司、李錦記、牛奶國際集團及惠康超級市場。出席是次典禮的嘉賓包括城大本科生教務長何炘基講座教授、學務長關利平教授、市場營銷學系主任周南教授、學生發展處處長陳棨年先生,以及工商管理榮譽學士市場營銷學課程主任譚桂常先生。同學在是次顧問研究中表現積極,譚先生指出:

「我們的教學理念是讓學生從實踐中學習,是項計劃旨在為學生提供實戰機會,並藉此加強與業界的溝通,保持緊密聯繫。」

 

有機會為著名機構作顧問研究,同學都表示獲益良多。「我們不但可以獲得市場的實戰經驗,待人接物方面亦得益不少,例如:良好的溝通技巧、專業的工作態度,甚至儀態方面都有幫助。我們都認真、投入這次顧問研究中,並將學到的知識應用於編寫研究報告,務求做到最好。」學生代表鄭雅芝說。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