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工程學系博士生奪IEEE最佳論文獎

許雅麗

 

城大電子工程學系博士研究生陳德明,在「2005 IEEE國際工業科技會議」(IEEE ICIT 2005)中,勇奪最佳論文獎,再次肯定城大在教學及應用研究方面的超卓成就,廣為國際認同。

 

今年ICIT收到來自逾35個國家的300多篇論文,五位評審分別來自美國、葡萄牙及香港,皆是享譽國際的大學教授。得獎論文由陳德明與該系文劍峰教授、副教授鄧榤生博士電腦科學系副教授鄺得互博士合著,題為「利用生物跳躍基因演算法,多目標優化無線至纖維中繼器安裝」(Multi-objective optimization of radio-to-fibre repeater placement using a jumping gene algorithm)。論文透過模擬生物進化過程,改良電訊網絡現有的搜尋方法。

 

陳德明對於能在這次會議中獲獎深感高興,特別感謝導師文劍峰教授的悉心栽培及其極具啟發性的指導。「我在整個過程中獲益良多,」陳德明說。

 

ICIT2005於12月14至17日在城大舉行。該會議旨在為新興工業電子科技提供論文發表及討論的場所,同時把工業資訊、電腦與控制系統、電力電子、感測器與致動器、機電工程等重要項目的先進技術引入亞太地區。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