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及外地學生組為交流生舉行歡送會

鍾敏婷

 

香港城市大學國際及外地學生組於12月2日舉辦交流生歡送會,吸引超過80名交流生和本地學生聚首一堂,分享學習經歷和生活體驗,

延續友誼。


今學年到城大當交流內地生及海外交流生共220人,反映其專業教育與應用研究的卓越成績極具吸引力,其國際化校園促成不同文化背景的學生互相交流,豐富他們的學習經歷。

 

本地學生為了令交流生留下珍貴、難忘的回憶,於歡送會上設置多個傳統中國手工藝攤位,包括中國書法、臉譜、繩結等,讓交流生體驗中國文化。

 

學務長關利平教授出席歡送會時表示:「我懷念三個月前第一次與你們見面。很高興看見你們有機會認識本地文化,但你們即將離

開,我感到依依不捨。」

 

本科生教務長何炘基教授亦與在場學生分享他在美國留學的經驗,並多謝這些交流生選擇城大,希望他們都帶着愉快的回憶回家。

 

歡送會上有數名交流生參與表演。Debbie Tutaan是來自澳洲悉尼科技大學的四年級學生,主修會計及市場學。Debbie已有六年學習中國武術的經驗,於歡送會上表演舞獅。

 

Rupert Sterrer是來自奧地利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 Steyr的三年級生,主修生產及管理。Rupert與Debbie一樣熱愛中國武術,他在歡送會上表演中國功夫。兩人都認為歡送會很有意義,讓他們與本地學生在臨別前會面。他們亦認為在城大當交流生是人生中珍貴的文化經驗。

 

國際及外地學生組除了為城大日益增加的海外及非本地學生提供支援,亦於11月18至23日舉行展覽,為有興趣到海外交流的本地學生提供有關資料。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