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在全球電機工程SCI論文榜上排第二

許雅麗

 

台灣元智大學最近公佈電機工程學系的全球科學引用文獻索引 (SCI) 論文排行榜,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電子工程學系高踞全球第二,再次印證城大電子工程學系在應用研究方面的成就,得到國際認同。

 

該排行榜是根據全球265所大學於2000 至2002年期間,校內電機工程學系學者發表SCI 論文的平均數目作評比標準。城大電子工程學系以各學者每年平均發表3.46篇論文,僅次於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在亞太地區更排名第一。此外,城大也以每年平均發表138.3篇電子工程研究論文,產量佔全球第六位。

 

電機工程SCI論文排行榜首十強大學如下:

 

1.      普林斯頓大學(美國)

2.      香港城市大學(香港)

3.      香港中文大學(香港)

4.      韓國高等理工學院(南韓)

5.      加州大學聖達巴勃拉分校(美國)

6.      大阪大學(日本)

7.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美國)

8.      南卡羅來納大學(美國)

9.      謝菲爾德大學(英國)

10.   浦項科技大學(南韓)

 

SCI 由權威機構美國科學資訊所 (Institute of Scientific Information, ISI) 出版,收錄了多個學科領域內的核心期刊共3,300種,提供當前最新的書目資料及其使用的參考文獻,並就文章、論文、會議摘要、信函、社論、書評及更正通知等重要項目分類排列。

 

「這次排名是一種鼓舞,再次肯定我們在教學、研究及國際聲譽的實力,」城大電子工程學系系主任陸貴文講座教授表示。「我們會繼續努力,積極進行電子工程的相關研究。」

 

城大電子工程學系現時共有七名教授獲選為全球享負盛名的國際電機暨電子工程師學會 (IEEE) 院士,創下香港高等教育界的輝煌紀錄。該系學生和畢業生憑着優秀的表現,在本地、亞太區及國際性的比賽中屢獲殊榮。在2004-05年度的研究資助局角逐研究補助金競逐中,城大在電機及電子工程領域表現出色,其成功申請項目及撥款額皆為各院校之冠。

 

電子工程學系為城大科學及工程學院旗下七大學系之一,在國際競爭力、密碼保護管理、教職員與學生的研究成果以及所獲獎項等方面,其實力獲廣泛認同。該系學者在應用科研及技術轉移方面取得豐碩的成果,多項嶄新的技術如基站天線 (base station antennas)、小型天線 (compact antennas) 與無線電頻率模塊 (radio frequency modules)、調光控制用的電子鎮流器 (dimming control for electronic ballast) 及毫米波接收技術 (millimeter-wave receiving technology) 等,已轉化成商業產品,於日常生活中應用。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