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致力成爲國際化領先學府

溫仲瑤

 

香港城市大學校長張信剛教授表示,大學將更積極鼓勵來自世界不同地方的學生入讀城大,使城大變成一所更國際化的領先學府。

 

張校長於11月24日親自接待四位蒞臨參觀城大的外國駐港領事館要員。他們包括印尼駐港領事Mr Nugroho Y Aribhimo、大韓民國駐港總領事Mr Cho Whan Bok、墨西哥駐港副總領事Mr Hector Huerta及瑞士駐港副總領事(貿易/文化)Mr Johann U Müller。會面期間張校長與來賓暢談城大在推動國際化方面的努力。

 

張校長表示,城大的教員來自20多個不同的國家,當中亦有很多像他本人一樣,有長期在海外大學服務的經驗。他亦指出,城大的教學語言為英文,並強調將會在大學國際化方面更加努力,希望吸引更多國際學生來城大就讀。

 

目前,城大約有1000名非本地生,約佔全校學生人數5%,當中包括內地生及外國學生。

 

 

城大目前與海外大學已建立了200多項學生交換安排,並會繼續努力鼓勵更多非本地生來城大讀書,使大學變得更國際化。

 

 

張校長亦與來賓一起參觀校內設施,包括無線通訊實驗室和創意媒體學院。張校長亦表示,城大希望與外國駐港領事館人員保持緊密聯繋。

 

 

另外,學務長關利平教授亦於11月22日邀請四位來自歐洲國家的駐港領事館代表蒞臨城大出席午宴。

 

當日來賓包括捷克共和國駐港副領事Ms Gabriela Outla、波蘭駐港總領事館代表Dr Elzbieta Potocka、荷蘭駐港總領事館教育主任Ms Anne-Marie van Kempen及法國駐港總領事館教育主任Ms Sophie Xie

 

而代表城大出席午宴的還有研究生院副院長許溢宏教授、 對外聯絡合作處處長朱國斌博士及學生交換計劃主管黃月有女士。席間來賓與城大代表就城大國際化方面交換意見。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