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洪教授榮膺國際電機暨電子工程師學會院士

劉淑君

 

 

香港城市大學電子工程學系嚴洪教授,因其對圖像識別技術及應用的傑出貢獻,最近榮膺國際電機暨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院士。嚴教授是今次入選國際電機暨電子工程師學會院士的兩名香港學者的其中一人。

 

城大現時共有八名IEEE院士,其中七名來自電子工程學系,一名來自物理及材料科學系。嚴教授今次當選,一再引證城大科研人才濟濟,國際聲譽日隆。

 

IEEE是國際享負盛名的專業協會,會員逾365,000名,均是來自150個國家的電子工程業精英。IEEE甄選院士評審要求極為嚴格,每年僅有少於千份之一的會員當選。當選院士必為在其研究領域內有傑出貢獻的科學家。

 

嚴教授於耶魯大學取得博士學位。他現時是城大的計算機工程講座教授,加入城大前,於澳洲悉尼大學任教圖像科學。他於2000年憑藉對文件圖像分析的成就膺國際模式識別協會(IAPR)院士,亦是澳大利亞工程師協會院士,以及國際計算生物學會會員。

 

嚴教授的研究興趣廣泛,從圖像重建、手寫字識別及文件圖像分析,到人臉識別研究、實時語音口形匹配和臉部動畫,以至基因序列及生物芯片數據分析,均有重大貢獻。

 

嚴教授的研究成果在工業界已經得到許多應用。他的文件圖像分析和文字識別系統以及臉部動畫系統已授權予多間澳洲和香港公司應用。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