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福建省人事廳簽訂意向書 加強合作

陳舒萓

 

香港城市大學於11月16日與福建省人事廳簽訂「2006-2010年人才合作意向書」,就未來五年的合作事宜達成共識,雙方同意以「珍惜機遇、優勢互補、重點推進、共謀雙贏」為指導原則,加強人才開發、培訓交流、成果轉化、信息資源等方面的合作。  

 

校長張信剛教授表示,雙方的合作將以優勢互補和共謀雙贏的考慮為前提。他指出﹕「城大的教職員在現代化人事管理、財經管理、物業和行政管理以及辦公室作業系統信息化等方面均具有專業而豐富的知識,可以與內地機構分享;而透過雙方的進一步合作,我們也希望城大可以在福建這個鄰近香港的省份建立更廣為人知的良好校譽。」 

 

該份意向書由張信剛校長和福建省人事廳廳長陸志華先生代表簽訂。陸廳長在簽完意向書後表示﹕「作為一個專門培養人才的教育機構,城大有著多方面的優勢。福建省在下一步的經濟發展中,有需要在多個領域,包括城市建設、金融建設和行政管理等方面培養人才。我們相信,我們可以透過與城大的進一步合作,搭建閩港人才合作平台,達到協助福建省發展經濟事業的最終目標。」 

 

陸廳長目前正率領該廳共23名官員和幹部在港接受為期一周(11月14至21日)的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培訓課程,該課程由城大企業人才培訓中心籌辦,旨在向福建省政府領導幹部講授現代化的公共行政及人力資源管理概念,並結合內地社會文化實際情況,探討適合國情的管理方法,以提升學員的綜合管理水平。城大副校長(行政)黃玉山教授表示﹕「人才培訓以外,福建省人事廳也希望與城大拓展人才交流與學術交流方面的合作,並尋求技術轉移的機會。」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