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學系學生勇奪國際會計師公會案例分析比賽冠軍

梁子儀

 

三位學生代表擊敗內地及港澳地區的著名學府,包括清華大學、北京大學、香港大學等,奪得國際會計師公會首次舉辦的「發掘未來國際會計師」金融案例分析比賽冠軍。學生的成就充分反映城大提供的專業教育,為社會培育了具備專業溝通技巧的高質素未來會計師。

 

城大代表隊由工商管理榮譽學士課程三年級學生蔣惟怡孫千慧林依敏組成。她們通過兩回合的激烈比賽後,晉身於11月5及6日在汕頭大學舉行的總決賽,並奪魁而回。

 

是項比賽旨在強調及推廣在策劃商務策略中英語演示及財務分析能力的重要性。參賽者須就大會指定的金融個案提交書面分析報告,演示報告內容,並即場回答評審團的提問。同學除了要具備全面的會計知識外,還要充分發揮團隊精神、解決問題、金融分析和策略計劃的技巧。

 

「評審團對城大隊的表現留下深刻印象,認為同學的英語技巧尤其出眾。他們亦指出,同學在即場的答問環節能提供精簡、明確的答案,」領導城大代表隊的會計學系助理教授謝宏忠博士說。

 

隊長蔣惟怡認為,城大的課程和活動使同學學懂實用的會計知識和溝通技巧,是她們獲獎的關鍵。她說:「學系舉辦的會計精英計劃讓我們有機會涉獵最新的會計知識,其工作坊也可以磨練同學的演示技巧,令我們這次能脫穎而出。」

 

三位同學亦表示,參加這次比賽使她們更深入了解國際財務報告準則和會計實務情況。他們很感謝學系的謝宏忠博士及客座副教授葉世安先生,在比賽過程中給予極具啟發性的指導和支持。

 

謝博士十分欣賞參賽同學在忙碌的學習生活中仍積極備戰。「身為三年級學生,這兩個月來都要應付課堂、習作、求職等,而她們仍然積極投入準備是次比賽,我相信這也是致勝的原因之一,」他說。

 

國際會計師公會成立於1928年,是國際性的會計團體。該會是根據1989年的英國公司法下六大認可的公司審計師資格團體之一,其會計資格廣受歐盟及世界各地的主要金融中心認可,包括香港。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