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慶」城大師生攝影比賽頒獎禮及作品展

鄭智友

 

香港城市大學將於11月10日至30日期間,假城大藝廊舉行「色慶」城大師生攝影比賽作品展,展出80多幅極具創意的入圍作品。是次比賽的頒獎禮於11月9日舉行,選出冠、亞、季軍、創意媒體學院院長推介獎及八名優異獎。

 

比賽以「色慶」(Celebration)為題,於本年6月至9月期間募集師生的作品。今次比賽旨在鼓勵創意,參賽者可自由演繹及構想何謂「色慶」。活動亦反映城大致力推動文化藝術創作。

 

二百多幅參賽作品中,不乏極具創意及批判性的作品。參賽者以不同的攝影手法,如圖片故事、靜物照和人像照等,發揮他們對「色慶」一詞的演繹。作品亦觸及不同意念及社會議題,包括反叛、身分認同、女性主義、男性角色、家庭及其他流行社會文化。

 

比賽冠軍由創意媒體學院二年級學生區慧妍同學奪得,其三張照片所組合而成的系列作品名為「扯綫公仔」,反映女性在很多時候都受着不同的社會壓力及潮流所操縱。

 

亞軍亦由同系二年級的吳慧妮同學奪得,其作品名稱為「洋娃娃」。季軍由該系一年級的陳筱欣同學以「泳池」奪得。

 

是次比賽由城大創意媒體學院助理教授李志超先生策劃。他說:「從這次比賽及展覽中,我們可以看到城大是有很多很有創意的老師和學生的。」

 

比賽亦邀得本地攝影及設計界知名人士擔任評判,包括城大藝廊管理委員會顧問及前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講座教授高美慶教授、著名廣告攝影師李寳勳先生、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助理教授余達明先生,及比賽策劃人李志超先生。

 

「色慶」城大師生攝影比賽作品展,將於本月10日至30日,假香港城市大學康樂樓6樓城大藝廊舉行。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10時至晚上7時。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