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畢業生獲頒香港青年科學家獎

溫仲瑤

 

香港城市大學應屆畢業生任子賢博士,在剛過去的十月底獲香港科學會頒發香港青年科學家獎優異證書,成爲城大首位獲得是項榮譽的學生。而在快要取得學位之際贏得這項殊榮,對任博士來說可謂雙喜臨門。

 

任博士於1999年入讀城大電子工程學系本科課程,2002年大學畢業後留在城大繼續升學,於今年成功取得博士學位,可説是百分百的城大人。在學期間他積極參與不同的本地及海外比賽奪得多個獎項及榮譽,充分反映任博士對科研的投入,以及城大在培育優秀科研人才方面的努力。

 

任博士回顧過去六年在城大的學校生活,他感到最大的收穫是學會解決問題及「求生」的技巧,對投身社會工作有很大的幫助。「離開城大,真的覺得很捨不得,我將會很懷念這裏的老師及同學,」任博士說。

 

任博士現已加入一間國際科技公司工作,負責策劃該公司在未來兩三年的發展策略及擔任其中一條生産線的顧問。而任博士的工作,亦有機會把他帶回城大這個「老地方」。城大在科研上的設備其實是非常完善的,任博士說,他希望能成爲大學與公司之間的橋樑,加強雙方在科研方面的合作,達至雙贏局面。

 

離開校園,投身社會,踏進人生的新階段,任博士感謝城大在過去六年對他的栽培,亦希望將來能以捐獻或聘請城大的優秀畢業生等不同的途徑,回饋母校。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