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緣繫城大 弘揚關懷文化

林婉萍

 

香港城市大學於10月28日為體育練習場館舉行命名典禮,正式命名位於城大綜合運動場館五樓三號練習場為「永倫練習場」,以鳴謝校友許業榮伉儷對城大的長期支持及慷慨捐獻。

 

命名典禮由許業榮伉儷及城大校長張信剛教授主持。

 

現為榮暉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的許業榮先生是城大2001年中國法與比較法法學碩士畢業生。這些年來,許先生一直十分關心和支持城大的發展,不單是主要的捐獻者之一,還積極推動和參與校友活動,致力協助凝聚校友回饋母校。

 

許先生曾是法律學院校友會主席,一直支持並贊助該會的活動和發展。他既是校友捐獻計劃的創會成員之一和榮譽會員,又自2002年起出任校友捐獻會主席。當時,他更以身作則,帶頭作出捐獻,鼓勵其他校友參與捐獻計劃。許先生出錢出力,充分體現了城大校友積極提倡以服務和捐獻對母校顯關懷的精神。

 

雖然許先生當年修讀的是兼讀制課程,但他積極參與學校活動,對城大產生了強烈的歸屬感。「至今我仍然十分懷念在城大讀書,還有與同學們在飯堂聊天的日子,」許先生說:「我更深深感受到城大是一所有活力的大學,面對社會的迅速演變,仍能不斷創新,積極應變,迎接挑戰。」

 

他表示,希望透過捐款和參與,盡自己所能推動大學發展,協助城大進一步實踐全人教育的理念,讓學弟學妹從中受惠。同時,他希望自己對母校的支持可以引起更多校友關心城大。他強調:「捐款多少並不重要,最重要是那份心意,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他說,自2003年大學成立校友捐獻會以來,校友已為大學籌得近五百萬元。雖然數目不算很大,但對促進關懷文化和歸屬感,都有一定的幫助。

 

校長張信剛教授致辭時對許先生給予城大的捐獻表示感謝。「許先生對城大的關心和支持印證了城大校友對大學的歸屬感,」張校長說:「城大校友平均年紀及社會影響力或許不及歷史較久的大學,但我們的校友對城大的關懷和感情卻並不遜色,他們跟母校的聯繫也愈來愈緊密。校友的支持和關懷是細水長流的,我深信許先生的支持,不僅有示範作用,可以進一步帶動城大校友,集腋成裘,幫助大學繼續茁壯成長,還可以把校內的關懷文化延續下去,讓它更發光發熱。」

 

許先生的捐款將用作支持大學發展和實踐全人教育,例如撥給運動發展基金,支持大學推廣體育運動,以及其他學生發展活動。

 

「永倫練習場」以許業榮伉儷成立的籃球隊永倫隊命名。許業榮伉儷熱愛籃球運動,於1980年成立永倫隊,培訓年青一代籃球員,並透過推廣籃球運動,向年青人灌輸正面人生觀及團隊精神。

 

永倫練習場命名典禮後,永倫隊與城大隊進行了一場友誼賽,由許先生好友立通集團主席陳榮濂先生和張校長主持開球禮,兩隊球員藉此互相切磋球技。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