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述湯教授獲提名中科院院士

劉淑君

 

物理及材料科學系 李述湯講座教授 獲提名候選2005年中國科學院(中科院)院士。今年145位侯選人中,有6位香港學者,李教授是其中之一位。城大另一位傑出學者、常務副校長唐叔賢教授於2001年12月當選中科院院士。

李教授因在超金剛石、納米科學及有機電致發光方面的研究貢獻而獲提名。他擔任城大超金剛石及先進薄膜研究中心主任,亦是中科院理化技術研究所有機納米光子學實驗室創辦主任。他還擔任內地多所大學的兼職教授,包括北京大學、復旦大學、浙江大學等。

李教授擁有香港中文大學學士學位、羅切斯特大學碩士學位、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博士學位。他是加州大學化學系及勞倫斯貝克萊實驗室研究員。他於1994年加盟城大。

李教授共申請20多項美國專利。他曾獲漢堡高級研究獎(2001) ,裘槎基金會優秀科研者獎 (2002),以及國家自然科學獎(2002)。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