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學成績創新高 彰顯眾志成城精神

梁子儀

 

在各同事的努力下,香港城市大學經大學聯合招生辦法(以下簡稱聯招)收生的成績,在過去五年均維持在滿意水平。今年,透過聯招「正式遴選」獲城大取錄的學生,平均入學成績達10.34,是歷年之冠,足見城大致力提供優質專業教育的工作,漸獲學生的支持和認同。

 

以兩科高級程度會考科目或一科高級程度及兩科高級補充程度會考科目的成績計算,今年經聯招獲城大取錄的學生,平均入學成績較去年上升4.66%,較2001年更上升13.37%。本

科生教務長何炘基講座教授認為成績令人鼓舞,並感謝各同事在招生工作上的貢獻。他說:「從新生入學成績可見,報讀城大的學生的水平日漸提升。城大能吸引更多高質素的學生報讀,實在有賴眾同事的努力。」

 

科學及工程學院為例,轄下不少學系過去數年積極舉辦暑期活動,以增加中學生對理工科目的學習興趣。院長陳志豪教授表示,為了進一步推廣科學教育,吸納更多高質素的學生,今年更統籌院內各個學系合辦「以專題研習為本的外展計劃」、「暑期實驗室實習計劃」、「科學及工程趣味工作坊」,讓高中學生預先體驗城大的大學生活及學習過程。

 

商學院及轄下個別學系,也舉辦了不同主題的講座,向中七學生介紹學院著重真實體驗的教學理念。負責統籌市場營銷學系招生講座的導師譚桂常先生表示:「中學課程多以考試為主導,透過講座讓中學生認識本校以實用為本的課程內容,將有助他們在選科時作出適當決定。」

 

今年,城大循聯招途徑取錄修讀政府資助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中約八成均以首三個志願(Band A)而獲取錄。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