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媒體學院畢業生作品再度揚威電影節

梁子儀

 

繼獲選為「第廿九屆香港國際電影節」的選映作品後,創意媒體學院畢業生鄧漢強憑電影《b420》再獲殊榮,奪得「第十九屆福岡亞洲電影節」大賞,是歷屆以來首位獲大會頒發此最高榮譽的香港人,足見城大創意媒體學院為業界培育了優秀人才。

 

「第十九屆福岡亞洲電影節」於7月1日至10日舉行,共有17部來自日韓及兩岸三地的電影參展。由鄧漢強擔任導演、編劇及剪接的《b420》,擊敗了其餘三套一同角逐此最高榮譽的韓國電影,勇奪大獎。

 

大會評審對《b420》的取景、畫面構圖及拍攝手法等,均予以極高評價。評審認為電影在澳門取景感覺新鮮,畫面顏色豐富,令電影更添活力。評審亦謂戲中有關死亡的部分,導演沒有以悲傷的手法處理,突破了傳統框框。

 

《b420》在其他電影節也大放異彩。該片於上月舉行的「第五十二屆悉尼電影節」及「2005年慕尼黑電影節」均成為選映作品。將於9月中舉行、由百老匯電影中心主辦的「香港亞洲電影節」,亦以《b420》為開幕電影。該片於電影節後亦會正式在香港公映。

 

對於《b420》不斷獲外界肯定,鄧漢強表示導師及朋友的支持實在功不可沒。「我特別要感謝擔任該片監製的李少偉先生翁維銓先生奚仲文先生。李少偉先生是創意媒體學院的助理教授,他不僅是我畢業習作的導師,也在拍攝過程中給我很大的支持,令我能在資金有限的情況下完成拍攝及後期製作的工作,」鄧漢強由衷地說。「我也要感謝一位好友幫忙,借出製作的資金。」目前,他亦正構思其他新的電影項目,未來仍會在編、導兩方面繼續發展。

 

鄧漢強去年畢業於城大創意媒體學院的藝術碩士課程,《b420》為其畢業習作。他曾擔任《宋家皇朝》、《甜蜜蜜》、《金枝玉葉2》及《重案組》等電影的副導演,亦是《流星語》的編劇,而《b420》是他首次執導的作品。《b420》故事主要圍繞少女蕎頭的成長而發展,她與好友阿偉及阿文性格迥異,三條截然不同的生命線交錯,經歷友情、愛情、親情與生死,揭示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片中的蕎頭、阿偉及阿文分別由楊愛瑾(Miki)、李燦森洪展明飾演。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