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創意媒體學院畢業生展現豐富創作力

何明莊

 

城大創意媒體學院的學生一向以具備豐富的創作力及敏銳的文化觸覺見稱。學院應屆畢業生特別成立籌備委員會,於7月8至17日一連十天,在校園舉行名為「Medialogue: 7.05cm」的作品展,展示逾60位應屆城大媒體設計及科技藝術碩士、創意媒體榮譽文學士和媒體科技副文學士課程畢業同學的作品,歡迎公眾人士免費入場參觀。

 

Medialogue: 7.05cm 是一個橫跨藝術媒體、讓年青人創意馳騁的園地,充分展現了城大創意媒體學院學生的無窮創意及藝術才華,亦構成他們與外界交流的平台。是次作品展以「閣下在此」(YOU ARE HERE)為主題。這既是地圖上標示所在位置的符號,同時象徵著不斷轉移的時空裏的任何一點;正如畢業是人生的轉捩點一樣,既是完滿的結束,亦是嶄新的開始。

 

Medialogue: 7.05cm於7月8日隆重開幕,大會邀得藝術空間行政總監暨策展人Tobias Berger先生、紀錄片《平安米》導演張虹小姐、獨立電影《福伯》導演李公樂先生、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副教授傅思儉博士及作品展籌備委員會項目經理曹希文小姐共同主禮。

 

曹希文小姐在致辭時表示:「作品展見證了創意媒體學院學生的成長及蛻變。對院長梅秀立教授一直以來的信任及支持、張錦鳴老師在籌劃工作上提供的寶貴意見,我們深表謝意!」

 

作品展除了設有講座、動畫、劇情短片、紀錄片及實驗短片放映環節、映後研討會外,亦會展示同學的攝影、電腦互動多媒體創作及多媒體互動裝置作品,當中包括榮獲第十一屆WRO國際媒體藝術雙年展頒發評審推介獎的蕭子文的另一作品──多媒體互動裝置《Face Hack》,以及副學士課程畢業生周翌的錄像裝置《Softness of Senses》等。《Face Hack》的參與者將可走進電影世界參與角色扮演遊戲,以嶄新及互動的形式體驗電影的樂趣;《Softness of Senses》則運用化學原理創造特別的投影屏幕,探索錄像投射的可能性。

 

有關展覽活動詳情,請瀏覽網址:http://sweb.cityu.edu.hk/medialogue。大會並特別設立導賞團,讓中學及社會各界組團參與。此外,Medialogue:7.05cm將於7月23日至8月1日移師九龍尖沙咀新太陽廣場舉行,讓更多公眾人士參與此項盛事。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