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將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四位卓越領袖

馮強

 

香港城市大學將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夏佳理先生范徐麗泰女士楊祖佑教授張藝謀先生,以表彰他們對教育及社會福祉的貢獻。頒授儀式將於城大稍後舉行的二零零五年度學位頒授典禮中進行。

 

香港賽馬會主席夏佳理先生將獲頒授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夏先生為夏佳理律師事務所創辦人暨主管合夥人,歷來擔任不少重要公職。他於1988年至2000年出任立法局/立法會議員,亦先後服務香港司法人員敘用委員會、廉政公署諮詢委員會及其他公共機構。夏先生於1961年取得英國及香港的大律師資格。

 

現任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女士亦將獲頒授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范女士身兼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的香港區代表,以及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監察顧問。她分別於1967年及1973年於香港大學取得理學士(化學及物理)及社會科學碩士(心理學)學位,2003年亦獲中國政法大學頒授榮譽法學博士學位。

 

美國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校區)校長楊祖佑教授,將獲頒授榮譽工程學博士學位。他曾是美國普度大學尼爾阿姆斯特朗航空航天傑出教授,並擔任該大學的工程院院長達十年之久。楊教授所獲獎項及學術榮譽多不勝數,其中包括美國工程教育學會最高榮譽金質獎章(Benjamin Garver Lamme gold medal)。楊教授於1968年在美國康奈爾大學取得博士學位。

 

傑出導演兼監製張藝謀先生將獲頒授榮譽文學博士學位。張氏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後曾擔任電影攝影工作,其中包括陳凱歌的《黃土地》 (1984年)。1987年首次執導的電影《紅高粱》不但贏得票房,也獲頒柏林影展金熊獎殊榮;2002年執導的《英雄》則獲提名角逐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編劇及最佳導演獎。去年,張導演憑《十面埋伏》分別奪得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的最佳外語片獎,以及波士頓影評人協會的最佳導演獎。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