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及工程學院展出近百項創意專題學生習作

梁子儀

 

為了讓中學生及各界人士進一步了解科學及工程學科的學習範疇,科學及工程學院於今天起一連三日(5月25至27日),在校內舉行「學生專題習作展覽」,展出八個學系的學生近百項專題研習成果。各項習作的創意及實用性,是城大積極推動應用研究的最佳寫照。

 

是次展覽將展出學院旗下八個學系的本科生及研究生作品,題材包羅萬有,其中包括高科技的產品研究,例如能模仿人類多項動作的「人形機械人」、用作測量速度和探測移動目標的「多譜勒雷達」、靈活及具經濟效益的數碼保安攝錄系統、以用戶簽署加密電子手帳檔案的研究、適用於商業界的風險估值電腦軟件等;此外,還會展出在現代結構工程方面起著關鍵作用的「纖維增強混凝土」、利用高效能液相色譜法分析土茯苓成分、測定中成藥內的成分及濃度等與生活息息相關的項目。

 

在這個類似「小型開放日」的展覽會內,各學系的代表還會向參觀人士介紹各系的詳情,讓他們深入了解不同學系的強項及學習範疇,增進他們對大學生活和科學及工程學院的認識。大會更安排中學生作團體參觀,好讓他們掌握更多資料,以便日後在報讀大學時作出適當的抉擇。今天組團到場參觀的近百名中學生對展品均極感興趣,不少學生更表示是次展覽令他們眼界大開,對日後升學選科也幫助甚大。

 

城大科學及工程學院院長陳志豪教授表示,在校方及師生共同努力下,該學院的學術及應用研究成就一直得到外界肯定,學院的規模亦不斷擴大。除致力推動應用為本的專業教育外,科學及工程學院亦本著推廣本地科學教育的宗旨,把教育及學習經驗與中學生分享,以增加他們對理工科目的學習興趣。學院於今年暑假將推出多項活動,讓中學生體驗富趣味、高質素的專業科學教育。有關活動詳情,可瀏覽網址http://www.cityu.edu.hk/fse/summer2005/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