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互動藝術媒體創造視覺新體驗

劉淑君

 

創意媒體學院助理教授李志超先生,以藝術結合電子數碼科技,把風景錄像投射在電子畫布上。影像會隨著與觀者之間的距離變化而改變,構成一種新的藝術媒體──數碼互動影像屏幕。李志超的數碼互動影像展覽「霧中風景」,將於法國藝術節期間,於5月6日至21日在藝穗會展出。

 

數碼互動影像是李先生和另外兩位創意媒體學院職員石明輝先生吳子昆先生合作的應用研究成果。這項成果一再印證城大研究人員在開拓嶄新創意媒體上的革新精神,有助香港創意工業的發展。李先生說:「這不是一個發明,而是透過結合電腦軟件、超聲波感應器和等離子屏幕,創造一種新的視覺體驗。」他補充說數碼互動影像屏幕的潛在應用範圍很大,例如可為地鐵燈箱廣告或家居的掛牆相框增添互動元素。

 

李先生本身是一位著名攝影師和導演,他說,多年前遊經歐洲冰島取景,深深懾於當地風景的空靈感覺。他說:「很想把當時那種活的風景給我的獨特感覺,捕捉在家裡的掛牆相框上。」他於是從等離子屏幕開始構思,終於發展成數碼互動影像屏幕。他的數碼互動影像展覽「霧中風景」,展示了他從北歐和日本北海道捕捉的充滿個人感觸的風景集,經過數碼處理,風景會隨著觀者與屏幕之間的距離變化而改變,例如隨著觀者移近,海邊燈塔的燈會亮起來。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