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上下支持大學發展方向

馮強

 

自從今年三月校董會主席胡應湘爵士在接受《明報》的訪問中,批評城大偏離角色,是一所「嬰兒大學」,而且只顧爭取排名後,角色問題便成為大學社群的關注焦點。

 

胡爵士的言論在一定程度上打擊了城大上下,使得城大教職員、學生和校友對有關問題深表關注,並重申他們對大學發展方向的支持。

 

學生對大學表示全心支持。學生會會長黃志揚同學表示,大學在教與學方面不遺餘力,培養了大量優秀的畢業生;而城大經常在世界優秀大學的排名中榜上有名,更反映了大學的努力獲得國際認可。

 

在四月份出版的學生會刊物中,一篇社評指「嬰兒大學」的說法,不僅不認可大學在教學與研究上的成就,更使城大師生的士氣受到打擊。

 

據了解,香港城市大學校友會也就有關問題表示關注。他們強調,城大在過去20年來,成長快速,在許多方面都表現出色。至於大學躋身世界優秀大學排名,更反映大學提供的優質教育已達極高水平。

 

一百二十多名城大員工在一封致胡爵士的聯署信中,向胡爵士表達了他的言論對城大所造成的傷害 -- 不僅是城大的聲譽受到傷害,所有城大教職員、校友和學生也都受到傷害。

 

據了解,城大科學及工程學院院務會曾告訴胡爵士,對他就

城大所作的負面批評深感遺憾。

 

今年2月,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部份委員曾表示香港城市大學並沒有偏離角色。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