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活用傳意技巧與社區聯繫

承惠文

 

城大專上學院語文學部專業英語傳意副文學士於4月14日至16日展出20件畢業班同學的作品,盡顯同學的傳意、談判及寫作技巧。

 

比賽以「傳意聯繫:大眾與社會」為題。語文學部署理主任劉煥儀女士指出:「我們相信人與人之間的聯繫是傳意溝通的基礎,訊息交流此次展中項目所反映的主題。學生選擇的課題和主辦機構縱使不盡相同,但通過傳意溝通,這些人及社群卻得以聯繫起來。」她續指出:「今年很多課題涉及弱勢社群,畢業同學運用他們的傳意技巧,讓這些被漠視或歧視的人士及團體得以與社會聯繫起來。」

 

在展覽的開幕儀式上,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鳴博士恭賀在場的畢業生,並鼓勵他們無論就業或繼續升學都要努力不懈,追求知識。她指出學生們必須持有三種態度,包括對知識深入的探索、有高度的專業操守及有高水平的英語能力,才能在社會保持競爭力。她表示:「我所指的專業並非單單是指擁有某個學歷。無論你從事任何行業,專業是指你在工作時對自己所作出的承諾及維持最高潔的人格。」

 

其他主禮嘉賓包括和東國際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趙達榮先生、城大學務長關利平教授及城大專上學院院長黃玉虹女士

 

今年有兩組作品同時獲頒「全年最佳課業獎」,分別為「協青樂韻團弦夜」及「為失明者帶來曙光活動」。

 

主席評判及著名作家來尼雲達次(Nury Vittachi)表示:「我擔任這項比賽的評審已有六年之久,一直以來,我對於作品的質素及英語水平評價甚高。但今年我與其他評審都認為,今年每組作品的水準均比以往為高,我們實在很難只選出一組勝出。所以,今年是歷屆以來我們第二次決定給予兩組雙冠軍的評分。」他更指出:「得獎組別的傳意技巧非常超卓,他們的作品連專業傳意人士也會感到驕傲。」

 

得獎作品「協青樂韻團弦夜」由賴光耀林栩怡容康頤同學製作。他們為主辦機構「協青社」在城大惠卿劇院舉辦了慈善籌款演奏會。林栩怡表示:「作為活動主辦人,我們寫了信找善長、找贊助商支持演奏會,並邀請商業機構把廣告放在場刊上以增加善款。我們更得到創作老夫子漫畫的王澤先生的支持,為大會設計印刷品。」

 

另一個名為「為失明者帶來曙光活動」的得獎作品由譚家欣陸懿琳何賜恩關詠儀同學製作。她們策劃了四個活

動為「香港盲人輔導會」籌款。活動包括安排小學生參觀輔導會、舉辦點子月曆繪畫比賽、製作點子鎖匙扣作慈善義賣,以及舉辦開放日。

 

專業英語傳意副文學士課程除了培養學生英語傳意知識及技能外,亦著重商業、傳意理論及實踐與電腦軟件運用等方面的訓練。

 

展覽於4月14日至16日上午10時至下午7時於城大教學樓四樓紫區舉行。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