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董會主席認同城大恪守角色

 

在4月14日舉行的城大校董會會議上,校董會成員就若干事務進行深入討論,其中並探討了大學角色的問題。校長張信剛教授以「恪守城大角色:資料和數據」為題,向校董會成員提出報告。

會上,校董會主席胡應湘爵士同意城大並無偏離角色。 

 

今年三月,胡爵士在接受《明報》的訪問中,批評城大偏離角色、是一所「嬰兒大學」,而且只顧爭取排名,使得角色問題成為大學的討論焦點。 

 

張校長在他的報告中,強調香港城市大學向來專業教育與應用研究並重,並致力提升教與學的質素。在教資會策劃的兩輪教與學質素保證過程檢討中,城大均獲得高度讚許和評價。  

 

在教育統籌局進行的一項僱主意見調查中,城大畢業生在運用資訊科技方面的能力居全港大學畢業生之首,工作態度位居第二,而分析及解決問題和中英文語言能力並列第三。

 

在2002-2004年間,城大獲得約6,370萬港元的創新及科技基金及其他校外贊助,資助大學進行應用研究。每年,大學平均撥出全年財政預算的17.3%支持教員從事研究工作。而在2002-2004年間畢業的484位城大碩士及博士生中,82%以上的論文屬於應用研究類別。 

 

在會議結束前,與會成員均同意,大家應該同心協力,為大學的未來長遠發展共同努力。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