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電影節選映創意媒體學院畢業生作品

何明莊

 

 

創意媒體學院畢業生鄧漢強執導及編劇的獨立電影《b420》,獲選為第廿九屆香港國際電影節的選映作品,再次引證創意媒體學院在培育媒體工業人才方面所

獲取的卓越成就。

 

鄧漢強去年畢業於創意媒體學院的藝術碩士課程,《b420》為他的畢業習作。鄧氏邀得城大創意媒體學院助理教授李少偉香港演藝學院電影電視學院製作管理系主任翁維銓和著名電影導演及美術指導奚仲文擔任監製,並帶領約20名來自兩校的學生,在澳門取景拍攝。

 

鄧漢強曾擔任《宋家皇朝》、《甜蜜蜜》、《金枝玉葉2》及《重案組》等電影的副導演,亦是電影《流星語》的編劇,《b420》是他首次執導之電影。鄧漢強表示:「城大創意媒體學院的教學著重啟迪思考,提供了合適的環境、豐沃的土壤孕育媒體人才,亦讓我重新思索個人在藝術上的取向與定位。多得校內教授鼓勵和幾位電影圈中好友幫忙,促成了《b420》的誕生。」

 

鄧漢強解釋「b420」帶雙重含意──在二十歲前(before twenty)和變得太老之前(before too old)。電影故事主要圍繞少女蕎頭的成長而發展,她與好友阿偉及阿文性格迥異,三條截然不同的生命線交錯,經歷友情、愛情、親情與生死,揭示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片中的蕎頭、阿偉及阿文分別由楊愛瑾(Miki)、李燦森洪展明飾演。

 

《b420》為香港國際電影節 [si] @ hkiff環節的精選電影。[si] @ hkiff是今屆電影節首次推出的嶄新環節,選映了一系列適合年輕人觀賞的電影,旨在鼓勵年輕人參與電影活動。[si]代表尋找(seek)、感覺(sense),亦指智慧(intelligence)及參與(involve),獲選的五齣電影來自香港、日本及荷蘭,表現出新一代電影的獨特創作思維,而本地作品尚包括由金像導演杜琪峯執導的短片《自行我路》。由鄧漢強執導的《b420》已於電影節內登場,反應熱烈,將於4月5日(星期二) 下午6時假香港科學館演講廳再次上映。

 

此外,於同日同地的下午12時30分,香港國際電影節「新薑試驗場:大專學生作品展」的環節,將播放羅列了創意媒體學院學生作品的《香港城市大學學生作品選》。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