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學部獲授權舉行西班牙外語文憑試

何明莊

 

香港城市大學專上學院語文學部的法文及西班牙語組,獲授權舉辦西班牙薛萬提斯學院(Instituto Cervantes)西班牙外語文憑 (Diploma de Español Lengua Extranjera, 即 Diploma of Span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 簡稱DELE) 考試,成為香港首個獲准舉行該項考試的學院。

 

西班牙外語文憑是由西班牙教育、文化及體育部頒發,乃獲西班牙政府認可之學歷。有關該項考試的統籌事宜由薛萬提斯學院負責,而語文學部則是獲官方認可的考試中心。

 

語文學部自2004 年1月起舉辦西班牙語課程。學部的法文及西班牙語組統籌員桑戴維先生說:「我們十分榮幸能成為香港唯一獲認可的西班牙外語文憑考試中心。學部的老師全情投入工作,提供高質素的西班牙語課程,造就了今日的卓越成果。」

 

語文學部署理主任劉煥儀女士表示學部將繼續努力不懈,為大學提供優質的西班牙語課程。她說:「我們熱切期待西班牙語課程的學生在今年五月舉行的首屆文憑試中,獲取優異成績。」

 

當局按

照語文水平劃分初級(Nivel Inicial)、中級(Nivel Intermedio)及高級(Nivel Superior)三個不同程度的西班牙外語文憑試,讓公眾人士報考。獲取初級文憑者表示他們能運用基本的西班牙語以應付所需;持有中級文憑的人士應已掌握充分的西班牙語知識作日常溝通;考獲高級文憑者對西班牙文化及語言則有深入的認識,能以西班牙語應付不同的場合。

 

語文學部的法文及西班牙語組,亦是獲認可舉行TCF (Test de Connaisance du Français)及 TFI (Test de Français International)兩項國際法文測試的中心,前者由法國教育部主理,後者則由國際教育學院主辦。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