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先進科技展實力

陳舒萓

 

資訊系統學系學生與業界合作開發的新一代資訊科技展——「新世代網絡及移動商貿」畢業班專題習作展於3月17日至19日舉行,展出12項目在香港市面上尚未應用的第二代互聯網(Internet-2, IPv6)、第三代(3G)移動電話及新一代射頻識別(RFID)系統等最新科技產品,一展學生對新科技的掌握以及創新與應用的能力。

資訊系統學系舉辦畢業班同學習作展,今年已是第六屆。今天(3月17日)下午,立法會議員單仲楷先生、電子資訊系統有限公司主席劉嘉敏太平紳士、惠普亞太區(香港)有限公司經理余展先生、城大商學院副院長(研究及研究院課程)李國安教授和資訊系統學系系主任魏國基教授共同主持了開幕儀式。

資訊系統學系系主任魏國基教授在開幕典禮上特別向有關贊助商表達了深摯的謝意。他說﹕「贊助商為學生提供的,不僅是時間和意念,他們還提供了各種資源如高科技的軟體和硬體等,協助學生成功完成任務。」

今年的展覽作品主要根據六家贊助公司的發展興趣與實際需要,由35名城大資訊系統學系工商管理學士(資訊系統及電子商貿)課程學生合力開發。其中包括由惠普(亞太)有限公司贊助、採用第二代互聯網科技的「新世代流動展覽系統」;與聯亞旅遊資訊系統(香港)有限公司合作、利用第三代移動電話的「第三代流動電話航班訂票系統」,以及與博達物流方案有限公司合作、利用最新射頻識別系統的「無線射頻識別物流系統」和「無線射頻識別文件流程管理系統」等。

負責指導此次學生畢業習作的資訊系統學系高級講師何滿棠先生表示﹕「城大資訊系統學系一向與業界聯繫緊密,這類合作不僅可以使學生掌握市場上最先進的科技及學以致用,更有機會協助業界以較低成本開發他們所需要的系統,可以說是一舉數得。」

「新世代網絡及移動商貿」展覽於教學樓紫區四樓平台舉行,開放時間為3月17日至18日上午10時至晚上8時,及3月19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歡迎各界人士參觀。有關詳情,請瀏覽網頁http://www.is.cityu.edu.hk/fyp/project2005。 

公眾人士如有查詢,請與香港城市大學資訊系統系高級講師何滿棠先生聯絡(電話﹕2788-8497或電郵﹕ismikeho@cityu.edu.hk)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