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和藝 畫出彩虹天

張玲

 

「天上虹,揉碎在浮藻間,沉澱著彩虹似的夢。」這是撰自詩人徐志摩的《再別康橋》。詩中的夢是捉不到的,不過,只要有希望,凡事可成真。2月20日,超過250人齊集於城市大學,實現了這個彩虹似的夢。這就是由城大英文與傳播學系香港展能藝術會合辦的「彩虹下的愛和藝」T-shirt設計比賽籌款活動。我是英文與傳播學系的三年級學生,在這個由我和組員陳雅文樂海寧陳家莉一手籌辦的活動中,傷殘人士、印籍學生、大學生、中學生、小學生、普羅市民與藝術導師,都真正體驗到「傷健一家親,傷、健人士都可以畫出美麗人生」的理念。

 

最初構思活動時,希望可以帶出「傷健一家親」的訊息。在此次活動中,健全的小朋友都懂得欣賞身體有缺陷的小朋友的藝術才能,而且大家相處融洽,好像「身體缺陷」這個詞根本不存在。

 

在藝術導師的指導下,每組參加者在空白的T-shirt上繪出美麗的圖案。所畫圖案有表達愛與關懷的,亦有表達夢想的。各參加者都發揮了想像力和創意,畫出心中的彩虹。當他們把作品展現觀眾眼前時,掌聲源源不絕。其中兩組參加者更以得到最持久的掌聲,奪得最具創意及最佳視覺效果獎。

 

在藝術分享環節中,國際知名的展能藝術家廖東梅小姐高楠先生指出,是次活動讓他們有機會把愛與關懷傳送給每一位參加者,亦很高興看到傷、健人士和中、外人士之間都無分彼此。

 

從組織此次活動的經驗,我學到的並不單單是溝通或組織技巧,更寶貴的是體驗到人與人之間的愛與關懷。那些純真的小朋友打動了我的心靈,在他們眼中並沒有歧視存在。從藝術導師身上,我也學會了感激和知足者常樂。

 

當然,透過組織這樣大型的活動,我運用到很多以前在課堂上學到的理念和技巧。這份畢業習作就像是個領航員,帶領我邁向專業傳媒之路。回想組織活動的點點滴滴時,我尤其為組員和自己感到自豪。我們在功課上遇到壓力時,都一直互相支持,互相勉勵。我也很感激學系給予我們這個鍛煉機會。這次活動將會激勵我以後的學習和工作,也會讓我緊記城大是注重全人發展、生氣勃勃的學府。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