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南亞 重建家」

何秀蓓

 

「我們不想在組織一兩次籌款活動後,便漸漸把南亞海嘯這次世紀災難淡忘。我們希望延續對災民的關懷,因此決定籌劃一個比較長遠的計劃,幫助一些受災難影響的兒童重建生活,」應用社會科學系研究生梁詠欣小姐說。她與系內近二十名師生和校友組成籌委會,籌辦了「愛南亞 重建家」計劃,希望在印尼亞齊省重建兒童之家。

為籌募落實有關計劃所需的經費,應用社會科學

系在2月4日晚上在城軒酒家舉行慈善團年晚宴,並邀請了香港綠野書畫學會、香港書藝會及師藝坊的本地知名畫家捐贈多幅油畫作慈善拍賣。出席的教職員、學生、畢業生及嘉賓逾百人,氣氛熱鬧。 

應用社會科學系主任伍錫洪教授在致辭時說:「天災無情,但人間有情,災後重建是一項漫長的工作,我們希望藉此提醒更多香港人繼續關注仍然生活在水深火熱中的孤兒。」「愛南亞 重建家」計劃的目標是為亞齊省當地一所孤兒院籌募500,000港元作為重建經費。「我很高興見到我們在香港土生土長的新一代年青人這麼有志氣和講情義,我相信『五餅二魚』」的神蹟會在香港出現,」伍教授說。

當晚的慈善晚宴加上早前舉辦的籌款活動迄今共籌得超過80,000港元。除此以外,應用社會科學系還計劃於今年暑假安排師生到災區考察及參與義務工作。 

城大師生熱心支援海嘯災民,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籌得逾350,000港元善款,打破校內籌款的紀綠。另外,城大教職員協會也於較早前推出羽絨背心售賣籌款活動。除此以外,城大也先後主辦了多次有關南亞海嘯的論壇,而本校的東南亞研究中心更會從事有關研究,探討政府在災難管理及社會重建方面的政策。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