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潮流科技 推廣中國文化

 

為了方便學生隨時掌握課程資訊,城大中國文化中心結合潮流科技,推出嶄新的「PDA資訊平台」文化服務,讓學生可以利用電子手帳下載該中心所有「中國文化科目」的教學和研究資訊,在香港大專界首創先河。

 

「PDA 資訊平台」的設計充分利用新世代的資訊科技,進一步發揮中國文化中心網絡教學 (web-based teaching) 的優勢。過去,修讀該中心課程的學生必須通過個人電腦或手提電腦上網才能看到該中心的教學資訊,但在「PDA 資訊平台」啟用後,學生將可透過方便靈巧的電子手帳隨時查看資料。「PDA 資訊平台」除可讓使用者上網瀏覽有關資料外,更可讓使用者將資料抄入電子手帳,方便隨時查閱,是發展網絡教學不可或缺的延伸工具。城大率先採用此項資訊工具,結合現代科技與傳統文化,充分展現城大年輕而具活力的特性。

 

1月18日,中國文化中心特別邀得國家教育部副部長張保慶先生在造訪時,為該中心新推出的「PDA 資訊平台」主持啟用儀式,氣氛熱烈。張副部長對該中心以網絡統合教學模式教授中國文化,予以深切肯定。

 

「中國文化科目」為城大本科生的必修課程,其教學模式結合了網絡學習、小組導修、文化與藝術講座,以及實地考察四項元素,活潑的教學模式和多元化的教學手法深受學生歡迎。其中,網絡學習約佔教學的四成比重。中國文化中心運用內容豐富、設計別緻的教學網站,讓學生從中獲取跟學習相關的資訊,進行有系統的學習。而該中心的「PDA 資訊平台」除了向城大學生開放外,亦歡迎校外人士使用 。

 

繼「PDA資訊平台」後,中心將進一步發展相關科技,讓使用者可以透過手提電話瀏覽課程資訊,擴展其文化服務。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