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教育官員及院校代表到訪城大

林婉萍

 

國家教育部副部長張保慶先生率領70人代表團,於1月18日到訪城大。代表團成員包括國家教育部代表、各省市教育官員及院校代表。

 

城大校長張信剛教授、常務副校長唐叔賢教授、管理層同事及各學院代表與訪問團會面,並介紹城大的發展。

 

訪問團在創意媒體學院欣賞了一套有關城大發展的短片後,繼續前往超金剛石及先進薄膜研究中心中國文化中心語言資訊科學研究中心無線通訊研究中心參觀。

 

張副部長對城大在短短20年間的迅速發展及成就給予高度評價。他尤其讚賞城大對中國文化的尊重,以及大學在結合科技和文化以及培養學生的文化知識方面的努力。張

副部長勉勵同行的高等院校代表向城大借鏡。此外,他也十分支持城大近年積極在內地招收本科生及研究生的作法。

 

張校長對於張副部長給予城大的讚賞和鼓舞表示感謝。張校長期望內地的高等院校能與城大發展更為緊密及更為多元化的聯繫和交流,例如城大可以協助內地院校培訓行政人員。他說﹕「城大的行政人員對高等院校的管理及行政工作有豐富的認識和經驗,向以其高效率的服務,支援大學提供優質教育。」他相信,「我們負責行政工作的同事,均非常樂意跟內地的同行分享他們在財務、人事及設施管理等行政範疇的經驗和技術。」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