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充滿國際特色的慶典

何秀蓓

 

距離二十周年校慶的日子愈來愈近,各方籌備工作已進入最後階段,一個充滿國際特色的慶典快將呈現在大家眼前…

 

為「師生萬人手掌畫」申請加入健力士世界紀錄的一項重要工作,是在兩位獨立社會知名人士的見證下,量度手掌畫的呎吋,將有關資料呈交予健力士世界紀錄進行確認。12月14日中午,深水步區議會主席譚國僑先生與堅毅忍者障殘人士國際互助協會總幹事及香港藝術發展局視覺藝術審批員蔡啟仁先生應邀蒞臨擔任見證人。在他們嚴謹的監督以及學生會會長陳家宏同學與學生發展處和物業

及設施管理處多位同事的協助下,工作人員為暫時「安睡」在大學泳池池底下的手掌畫龍量度總面積,經過約半小時的工夫,得出這幅共用了五匹布、接近20磅油料、動員超過數百名師生校友、花上大半年時間製作的世紀金龍手掌畫的總長度為217.85米、闊1.5米,總面積是326.775平方米,超出舊紀錄(約210平方米)逾五成。

 

「這是一項很有意思的創舉,我十分欣賞城大學生的創意和氣魄,以及城大師生校友的團結精神。」蔡啟仁先生說。

 

在慶祝會當天,70位城大同學將會表現舞龍,伴隨著激昂的鼓聲,把這條世紀金龍「活龍活現」於城大廣場內。連日來同學們都忙於綵排,希望加強節奏感和合作性。請大家拭目以待!

 

慶祝會的其中最富特色之一的環節是安排20位原藉不同國家的教職員及學生穿上民族服裝,以其本土語言祝賀城大。參與者之一來自羅馬尼亞的Liliana Gratie博士感到很高興可以在這盛會上以源自拉丁語的羅馬尼亞語言介紹自己的國家。另一位參與者來自澳洲的奧盤石博士認為集合不同國藉的師生在一起,充滿文化氣息而且很有意思。其他參與者還有來自內地、日本、韓國、紐西蘭、 新加坡、泰國、土耳其、印度、孟加拉、奧地利、法國、比利時、德國、波蘭、西班牙、愛爾蘭、英國及美國的教職員或學生,顯示城大的國際化校園氣息。

 

此外,當天在康樂樓多用途活動室舉行的自助午餐也預備了多款精緻的國際美食,包括東南亞粵式、日式、泰式、越式、印度、菲律賓食品,還有西式小食和素菜,當然少不了為校慶而設的大蛋糕。屆時場內更會有一座特別以城大二十周年標誌而設計的冰雕擺設,讓各來賓在富有喜慶特色的氣氛下,享受美食、輕鬆交誼。

 

二十周年慶祝會舉行在即,城大廣場已著手進行佈置,舞台設計及場館其他細節也正悉心安排,大會將於12月19日舉行最後綵排。一切皆準備就緒,然而最重要的是你的參與,約定你12月20日(下周一)中午12時在城大廣場見!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