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斯里蘭卡法官分享法律知識

鍾敏婷

 

31位斯里蘭卡法官聚集城大專業進修學院演講廳,並不是要作出任何裁決,是為了參加由城大專業顧問有限公司於9月6日至17日舉辦的兩星期「短期法律知識分享會」開幕儀式。

 

致歡迎詞時,城大專業顧問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伍金銘先生指出分享會的目的是為斯里蘭卡法官提供香港法律界中最新的資訊以及促進雙方的溝通和交流。伍先生指出他期待下一次斯里蘭卡政府與城大的合作。

 

主持開幕儀式嘉賓包括城大

法律學院院長馬培德教授斯里蘭卡最高法院法官Mr Nihal Jayasinghe、斯里蘭卡司法部委員會秘書以及斯里蘭卡政府法律及司法部改革項目署長。

 

是次以「知識分享」槪念為主題的分享會,旨在促進雙向的、互利雙方的溝通和意見交流。「通過與香港的法官、警方的會面,參加者可以了解香港法律制度以及法律改革和民事法律改革的運作。」城

大法律學院Professor Anthony Cooray說。Professor Cooray是斯里蘭卡政府的法律教育顧問,也是這次分享會的項目經理。

 

由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Agency資助,分享會由城大學者的演講組成,包括Professor Cooray演講的「香港法律與科技

使用簡介」,城大法律學院Professor D K Srivastava演講的「互聯網供應商在誹謗中的債務」和城大專上學院署理商學部主任高世康博士演講的「消費者的保障」。城大創意媒體學院院長兼仲裁學專家馬培德教授與斯里蘭卡法官分享他過往一篇名為"Mixing Legal Cultures in International Arbitration- Iran-United States Claims Tribunal"的論文。

 

分享會行程包括參觀香港特別行政區司法機構香港警察商業罪案調查科香港律政司商業組和香港證券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

 

Mr Jayasinghe 對是次分享會表示讚賞,他說:「這個分享會讓我們明白到這裡的法律制度如何運作;憑藉這些知識,我們可以決定如何將香港法制作出適當的調整然後應用在斯里蘭卡。」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