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媒體學院院長參與外訪

麥美詩

 

新任院長兼講座教授梅秀立教授於8月遠赴洛杉磯,與美國南加州大學影視學院院長Elizabeth Daley教授、設施主任Douglas Wellman先生及互動媒體學部主任Scott Fisher教授會面。與梅教授同行的還有城大校園規劃處文柏年先生,他們在美國先會合較早前在當地參加一個有關電腦圖象及互動科技國際會議展覧會SIGGRAPH 2004的創意媒體學院Mark Green教授

 

「我們三人獲南加大安排參觀了該校的佐治•魯卡斯(George Lucas) 教學大樓和羅拔•舒密加(Robert Zemeckis) 數碼藝術中心。對我來說,大開眼界。能夠親身參觀當今最優秀的互動媒體設施,實在難得。我們更交流了有關音響器材、銀幕以及互動媒體教學實驗室等各項設施技術的心得。月前,城大與北京電影學院及南加大締結的『三方聯盟』已取得實際成效。」 文柏年先生說。

 

這次訪問的目的不僅是要了解南加大的硬件和軟件設施,梅秀立教授更汲取該校的經驗心得。Daley教授、Wellman先生和Fisher教授分享了南加大影視h學院的成功經驗、過往遇到的挑戰、如何有效運用資源以及有關設施和設備的未來發展。他們的經驗心得肯定對梅秀立教授領導的創意媒體學院極為有用。

 

梅秀立教授是戲劇、電影及表演藝術界傑出的學者。他於美國伊利諾大學(芝加哥校區)獲取文學碩士學位,並於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獲戲劇歷史學博士學位。履任城大前為新墨西哥大學藝術及舞蹈學院院長。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