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董會成員及副校長(行政)獲授勳

何秀蓓

 

城大校董會三名成員包括主席胡應湘爵士、劉炳章議員周永成先生,以及副校長(行政)黃玉山教授在今年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的授勳名單中榜上有名,以表揚他們對香港作出的重要貢獻以及致力服務社群。

胡應湘爵士在公共及社會服務方面,表現卓越,他就港口規劃和發展,以及鞏固香港作為國際物流及航運中心的地位的事宜,向政府提供了不少寶貴的意見。此外,胡爵士就加強與珠江三角洲地區的陸路運輸網絡建設,尤其在興建港珠澳大橋方面,向政府提供了很多建設性的提議和支持,獲頒授金紫荊星章。

劉炳章議員在公共和社會服務方面,表現出色,不但參與本地公共事務,而且在本地及全球推動專業服務,更培育新一代的優秀專業人員,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周永成先生太平紳士致力推動香港的藝術發展,盡心盡力策導公司化後的香港話劇團有限公司理事會,貢獻良多,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黃玉山教授太平紳士在公共和社區服務表現出色,致力領導課程發展議會,以落實香港21世紀的教育目標及促進品德及公民教育,並在培養學生的國民身分認同方面有傑出的成就,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另外,本校2003年榮譽博士、滙豐銀行主席艾爾敦先生太平紳士今年亦獲頒授金紫荊星章。

今年獲行政長官頒授勳銜及嘉獎的共有376人,其中15人獲頒金紫荊星章、23人獲銀紫荊星章、63人獲銅紫荊星章。頒授典禮暫定今年10月舉行。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