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圖書館之友」行列

何秀蓓

 

在6月24日城大邵逸夫圖書館的「圖書館之友」計劃誌慶典禮上,大學向前校董會成員吳斌先生頒贈「圖書館之友」榮譽會員咭,答謝這位前校董會成員多年來慷慨捐贈書籍。

 

吳先生自2000年起先後贈予邵逸夫圖書館逾8,000冊圖書,還有雜誌及光盤,種類繁多,涵蓋法律、中國哲理、藝術及東西方文學,以及

諾貝爾獎與普立茲獎得獎者的著作,當中一些1900年前出版的罕有書籍,已難於搜購,可謂難能可貴。「歷世以來,書籍啟發了人類的智慧。這批捐贈予城大圖書館的都是一些我經常閱讀及不時推介的書籍。」吳先生說。

 

圖書館署理館長俞肇熊教授稱,吳先生所贈予的珍貴典籍豐富了圖書館的古藉收藏。邵逸夫圖書館將於6月24日至7月12日期間展出吳斌先生的部分珍藏,其中包括1908至1909年出版的線裝本<東坡七集>及1771年出版的<大英百科全書。

 

吳先生對書籍的熱愛令校長張信剛教授深受感動,除了答謝吳先生的慷慨捐贈,張校長也向吳先生為大學發展作出的貢獻表示感激。同時,張校張也特別表揚了校董會秘書杜國維先生鄭錦泉教授俞肇熊教授在擔任署理館長期間,帶領圖書館邁進新里程。「我們的圖書館剛完成裝修,學術氛圍

更為濃厚,再加上推出了多項新舉措,令圖書館不單只是一個收藏書籍的地方,更是一個學習中心,讓師生學者可以互相分享和交流。」張校長說。

 

「圖書館之友」計劃提供機會讓愛好書籍及閱讀的大眾人士分享及交流閱讀的樂趣,並善用圖書館的資源,更深入了解本校圖書館的發展和動向。「我們希望透過這計劃凝聚大批會員,協助推動香港年青學子培養閱讀的習慣,促進學習,並把城大圖書館的資源推廣至社會。」另外,圖書館亦希望透過募捐活動,豐富館藏,保存珍貴典籍,並協助大學的學術和研究發展。

 

「圖書館之友」可以進入圖書館享用各種資源及服務,某些會藉的會員更可以借出書籍。會員還可定期收到圖書館的網上通訊及應邀參加圖書館舉辦之各種活動。「圖書館之友」歡迎所有有興趣人士,不論是中學生或著名學者都可以參加,有關詳情,請瀏覽 www.cityu.edu.hk/lib/service/fol/.。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