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新聞網》開始運作

何圻光

 

今天,我們要告別一位「老朋友」,迎來一個「新伙伴」。三年來,一直受員工師生歡迎、並成為他們了解香港城市大學動向的主要途徑的《今日城大》網站今天正式「下崗」,取而代之是重新編排和設計的《城大新聞網》,新聞網以報導大學的「最新動態、分享卓越成就」為宗旨。

 

形式與內容革新

新網頁的外觀跟以往有很大的區別。新的主頁是直向的,有別以前《今日城大》的橫向設計。新網頁的色調也沒有以前那麼繽紛奪目,較為簡潔平實。首頁的版面設計也比以前流暢明快,功能更加突出。而佔主頁中間部份的城大動態報導,排列次序也更明顯地反映各項報導的時間性和重要性,方便讀者瀏覽。

 

新網站的改革不只限於名稱或外觀。在首頁的兩側,亦加入了不少新特點,提升整個網站的功能和讀者可用性。為此,我們加入了一系列的新「欄目」—「校園活動」、「網上刊物」、「校長的話」、「專題報導」、「學生生活」等欄目,更好襯托我們的主要報導,另外,還有連結到大學的多媒體短片庫,讓讀者有更多的資訊選擇、更多樣化的閱讀經歷。

 

網站的搜索和分類功能也有提升,讀者除了可採取按主題及日期瀏覽新近的報導外,在英文網頁上還特別加入A-Z索引,將大學各部門和題材按英文字母次序排列。

 

在內頁,讀者亦會留意到文章內容的佈局比以前清楚顯眼,而與文章有關的輔助功能(打印、電郵轉寄、意見箱等)全部放在文章的右邊,一目了然。文章內亦設有中文版本的超連結,而負責網站運作的出版事務處銳意以最短時間將英、中文版本在網上發佈,符合不同讀者的需要。一如以往,讀者亦可在大學的主頁(www.cityu.edu.hk)看到《新聞網》的頭條。

 

《城大新聞網》是經過超過六個月的讀者意見和內部討論的結果,而今日啟動的網站更是運用了新的內容管理系統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為核心技術,讓出版事務處能更好更快捕捉大學的動態。

 

與此同時,《今日城大》已搖身一變成為大學的一份新雜誌,每年出版八期(但2004年全年只有7期),而以「優質教學」為主題的創刊號,亦已於兩個星期前出版。

 

改革雖然不少,但出版事務處仍然會秉持一的信念,那就是我們要繼續努力為校內校外的讀者報導城大的「最新動態,並分享其卓越成就」。我們希望你喜歡新網站,歡迎大家提出意見(pupeter@cityu.edu.hk)。

 

謝謝!!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