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匯 豐 業 昕 堂 ”命 名 典 禮

 

為了紀念匯豐銀行的慷慨捐獻,城大學生宿舍工程三座宿舍樓的第二座被命名為“匯豐業昕堂”。2月27日舉行的命名典禮由匯豐銀行總經理柯清輝先生、城大校長張信剛教授和城大校董會副主席鍾瑞明先生主禮,典禮開始時,
鍾先生向出席儀式的200名來賓、師生和媒體人士致歡迎詞。

 

“自1998年來,我一直與城大共事”,鍾先生說,“而發展宿舍樓體現了城大要提供全面教育的長期承諾。宿舍生活將培養領導和社交能力。”柯先生發言說,匯豐銀行很“榮幸能夠為如此有價值的項目提供支援。”張教授對

鍾先生和柯先生的努力和支持表示感謝,他還說,“就我個人來說,見到宿舍樓一棟又一棟地豎起,這一直是我的夢想……。我們希望,通過建造宿舍樓,我們的教育質素將會更上一層樓。”

 

繼去年元月以“馬會堂”命名的第一座341張床位的宿舍樓之後,“匯豐業昕堂”將提供118間雙人房和14間單人房,總共250張床位。舍監為應用社會科學系的助理教授陳國康博士

 

從2002年8月開始,學生陸續搬入“匯豐業昕堂”,其中包括命名典禮上擔任主持人的英文與傳播系二年

級學生傅子欣。她說:“參與命名典禮是我的榮幸,因為學生宿舍將豐富我們的大學生活。”製造工程及工程管理學系研究生、宿舍導師Kenneth Chu也說:“我是去年8月才搬進?豐業昕堂的,但我真的喜歡這裏。我覺得這裏最好的是匯豐樓精神——住在這裏真正讓人感到這就是‘家’。”

 

匯豐業昕堂入口上面的樓名揭幕之後,一些住校生唱起了“匯豐業昕堂精神”之歌,住校生代表向鍾先生、柯先生和張教授

贈送了籃球服夾克,夾克前面印有“PH”(匯豐業昕堂英文縮寫)字母的紋章。接著所有出席典禮者受邀流覽宿舍樓圖片展,並附有“分享”、“服務”、“參與”、“學習”、“生活”和“成長”的圖片說明。

 

學生宿舍樓工程第一期共容納818名學生。與此同時,位於歌和老街的第二期四座宿舍樓即將竣工,其中三座(4、5、6)用於本科生,一座(8)

用於研究生。與第一期一樣,這四座宿舍樓將擁有一座多功能廳。橫跨歌和老街、將學生宿舍與校園北端相連的人行天橋3月1日起啟用。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