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十 歲 生 日 快 樂

林 婉 萍

 

2004年對於城大來說實在是別具意義:於1984年成立的城大,今年正好走進第20個年頭;與此同時,我們亦接獲了新角色說明,使我們在回顧及慶祝過往成就之際,可以循著新方向繼續向前邁進。校長張信剛教授於1月28日舉行的教職員新春團拜中為20周年校慶揭幕時說:「倘若說一百年代表一所大學發展的一個周期,城大只是剛剛過了短短的二十載,但我們在這二十年卻取得了不少成就。」.

周年慶祝活動

為了籌備周年慶祝,大學於2003年8月成立由校長擔任主席的20周年校慶活動統籌委員會,當中成員包括17位現職及已退休的同事,負責策劃慶祝活動。委員會屬下另成立四個工作小組,分別負責學術活動、體育/文化/社會服務/宣傳活動、出版及公關事宜、物流及支援。四個小組的主席分別為物理及材料科學系賴奇略教授、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院長陳淵泉教授、英文與傳播學系李金銓教授和物業及設施管理處處長黃家裕先生

 

校長於2月中旬邀請各部門於3月15日或之前提交慶祝活動的建議,體現校慶主題:

 

l   傳達城大和香港未來發展的抱負

 

l   循著城大新接獲的角色說明,展望將來,追求更卓越的成就

 

為了提供充足的籌備時間,校慶活動統籌委員會及各工作小組計劃在今年下旬展開主要的慶祝活動。鑑於目前的經濟環境,工作小組強調大學不會舖張,只會透過舉辦一些具意義及質素的校慶活動,歡愉的渡過這特別的一年。

 

過去的二十年,見證了城大如何從一所位於旺角臨時校舍的理工學院,逐步發展為擁有佔地15.6公頃永久校舍的新興大學。城大現有學生逾17,000人,校友亦有60,000位。我們在1984年只有七項課程,到今天則有140項,頒授的學銜包括副學士、學士學位、碩士學位、哲學碩士、哲學博士和博士。城大在過往二十年亦逐步在廣闊的基礎和應用研究學科領域方面,建立起堅實的聲譽。「二十周年正好讓我們向外宣示成就和實力,以及大學所追求的目標和抱負。」校長張教授說:「所有教職員、同學、校友和友好將懷著歡欣自豪的心情一起參與慶祝這隆重的日子。」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