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法律展獲得空前成功

麥美詩

 

香港會展中心2月7日從中午到下午四點人頭攢動,擠滿了來自各國的男女老少,許多人心中盤算的是法律事務。今年的法律展就設在201展廳,場內約有100名參觀者,他們或想申請高偉紳律師行的暑期工作、或想尋找就業機會、或想查詢法律課程。城大法律學院與香港大學和其他眾多的國際律師行參加了此次展覽,後者包括近律師行、Baker & McKenzie、Minter Elison等等

 

法律學院的Juris Doctor(JD)學位首次露面就受到熱烈歡迎。這套新課程是為非法學研究生提供的首個法學學位,其吸引力主要在於它是為商界、政府、和傳媒等領域的領導者提供國際認可的專業學位的最快捷徑。“比如,我的抱負是要做立法會議員,”一位學生說,“而法律資格對從政者很重要。”如果申請攻讀法學專業證書,JD也是受承認的學歷。

 

或許最引人注目的還是人們對於法學專業證書日益增長的興趣。專業人士利用業餘時間進修現在非常流行。一名半工半讀的學生說,他也很享受與同學交往的快樂。這說明業餘進修還是建立關係、擴展人脈的良好手段。法學專業證書將培訓持有法學學位或同等資格(如CPE)的學生,令其可從事法律專業,比如擔任見習律師或實習大律師。急於獲得實踐經驗的學生們非常看好這個學位。“有個學生今天告訴我,她的朋友建議她就讀城大的法學專業證書,不要去其他地方,這樣她就可以嘗試法律公文的寫作,比如起草合同,”法學專業證書一年級學生陳櫻解釋說。這項課程的實用性吸引了希望能夠以強勢進入這個高度競爭領域的學生們。

 

法學漸受歡迎

城大展亭由幾位志願學生值班,其中包括在國際律師行史密夫工作的工讀生薛志光和來自上海的哲學碩士生沈菡。“通過在香港讀書,我希望能夠比在上海接觸到更多的國際律師行和文化,”沈菡說,“城大的中國法與比較法研究正好提供這一點。城大的大陸關係賦予城大獨特的優勢。”在不忙於向將來的學生解釋課程與申請程序時,志願學生陳耀光和謝世恒花了點時間徜徉於有實力的國際律師行展亭之間,後者正在分發筆和宣傳冊子。瞭解到相當多的名律師行聘請城大畢業生擔任長期執業律師,他們又驚又喜。

 

據城大法律學院教員Mary Chan說,“在展覽開始的三個小時裏,超過40人走訪了我們的展亭並詢問情況,這比去年多。”

 

有些人甚至希望當場申請,所有申請表格被一搶而空。法律職業在香港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具有吸引力,場地的便利與氣氛更提升了這個每年一度的法律展的形象。城大今年組織參展的是助理教授Sharon Melloy律師,她還是香港家庭法協會委員。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