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 生 宿 舍 二 期 如 期 竣 工

何圻光

 

在未來一兩個月內,位於歌和老街的學生宿舍計劃第二期建造工程將按時完成,屆時為大學增添四幢新宿舍大樓,連同第一期的三幢計算在內,總數達七幢。

 

第二期其中三幢(第4,5,6號樓)是為本科生而設(宿位近1,000個),但第8號樓則是專門容納研究生(宿位約400個)。學生將於2月底或3月陸續搬入。

 

第二期將為大學增添1,400多個宿位(第一期有800多個),現時只可以容納本科生入住一個學期的住宿計劃日後將擴展至兩個學期。而第二期的宿舍設施與第一期的基本一樣,設有單人和雙人房(但研究生宿生樓只提供單人房),宿舍每層亦有公用設施如茶水間和休憩室等,另外,第二期學生宿舍跟第一期的一樣,也設有一個多用途禮堂。

 

配合新宿舍落成,大學已委任三位新舍監:經濟金融學系講座教授何炘基教授、法律學院林峰博士和創意傳媒學院陳哲民博士

 

在收費方面,歌和老街新本科生宿舍將保持與現時的水平不變:單人房每學期7,260港元,雙人房每人4,840港元,研究生宿舍大樓(單人房)的每月收費將是2,000港元,現時賽馬會大樓和桃源樓的收費則將下調10%,而三處研究生宿舍的短期入住收費亦將作出調整。

 

第一期學生宿舍計劃是以自負盈虧方式運作,而收費水平是按合理的預計入住率而釐定,但隨著本地經濟開始復甦,整體入住率應有改善。

 

大學亦初步考慮將所有研究生住宿逐步從馬會樓和桃源樓遷往歌和老街,將騰出的空間改建為辦公室用途。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