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肩投入師生製作參展電影

嚴依諾

 

創意媒體學院助理教授李志超先生在資金短缺的情況下拍成電影《妖夜迴廊》,該片並入選成為第二十七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參展電影之一。李先生製作電影之餘,更特意安排六位創意媒體學院學生參與這部約三百萬港元的獨立電影製作。

 

《妖夜迴廊》部份製作資金是由香港藝術發展局「大型電影發展基金」贊助。李先生說:「香港藝術發展局的贊助推動我把自己創作的一部小說搬上銀幕。」

 

《妖夜迴廊》的劇本內容源自李先生五年前出版的一部同名長篇小說。電影中有濃厚的歌德象徵主義色彩,加上大衛連治影像的風格,為電影營造迷離驚慄的氣氛。電影內容是講述孤僻藝術家袁森(由吳彥祖飾演)追查弟弟的死因,發覺兇手竟是一隻猴子,後來他更墮入魔鬼的死亡陷阱。該片除獲本港電影節選映外,更是2003年南美哥倫比亞波哥大電影節參賽作品。

 

全片夜景場面不少,其中一場是冬天凌晨三時在城大校園拍攝的,由於製作成本緊拙,很多晚上場景鏡頭都須在短時間完成,這對拍攝工作帶來很大壓力。李先生憶述說:「當晚我們三時開始拍攝,天氣既冷且下著雨,整個製作隊冒雨拍攝,吳彥祖更病倒了,眾人也替他擔心。」

 

李先生表示這部電影集合了香港出色的電影人才,例如關錦鵬、黃志明等,參與製作的六位創意媒體學院同學更是獲益良多。他指出:「學習必須經過融會及實踐,始有所

成。同學能參與這次製作實屬難能可貴,更重要的是他們也十分享受整個過程!」

 

曾楚燊 是其中一位有份參與製作的同學,他說:「這次經驗真令我大開眼界,也加深了我對燈光控制和氣氛營造的技巧。」

 

《妖夜迴廊》是「香港獨立電影影展」選映的電影之一,將於10月22日晚上6時30分於創意媒體學院放映室播放。是次影展由文康委員會及創意媒體學院合辦,門券可於10月15日起於學生發展處索取。查詢更多詳情,請瀏覽www.cityu.edu.hk/ctspc/或致電27888111

 

同學的感想

負責硬照攝影的張蔚華 同學則十分感激製作人員的耐心指導。他說:「雖然拍攝進度十分緊迫,但他們也耐心地教導我們。這次製作不論在成本或製作陣容上,都與我過去在校內的拍攝作品有所不同。」

 

負責場務工作的李浩 同學十分感激副導演對他的悉心教導。他說:「我由一位甚麼也不懂的小伙子變成一位場記專員,我為此感到驕傲。」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