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培訓交流團在城大

張玲

 

9月3日早上,在城大鄭翼之樓四樓的多媒體會議廳裏,城大校長張信剛教授正在歡迎一隊遠道而來的哈爾濱客人—哈爾濱市政府調研培訓交流團一行24人。

 

「哈爾濱是一個很有活力的城市,它和香港在對外文化交往方面很相似。我希望這次交流能促進兩地之間的經濟,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張校長說:「這個交流團可以說是在溫家寶總理訪港之後新形勢下的第一團。我們很願意和內地各個城市進行友好交流,為祖國提供源源不斷的人才,發揮城大作為高等學府的作用。」

 

此次交流團的領隊,哈爾濱市政府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 展來印先生 說這次能訪問城大,對他們來說是一次非常難得的機會。「為了適應市場經濟的發展,內地現在正在進行行政、審計制度等各方面的改革。我們此行希望能瞭解香港政府運行有序、公開透明、廉潔高效的管理模式。同時更希望能把城大的教研優勢和哈爾濱的地理、工業優勢結合起來,使兩地的合作更上一個台階。」

 

一個星期後,同在這個多媒體會議室,哈爾濱市編辦主任 梁三基先生 代表團隊接過了聽講證書。雖然此次交流培訓只有短短的一周時間,是次專案的負責人,城大合作機構—語言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總經理 藺孫先生 覺得它已經達到了一定的效果。「城大專業、資深的教授講授的課

節,我們安排來訪者去香港立法會秘書處,廉證公署等地方的參觀訪問,使哈爾濱的政府官員瞭解了香港政府,工商等部門運作情況。」藺先生談道:「我希望這次的交流培訓可以將科研院校和政府部門結合起來,通過政府部門來影響到民生,促進社會生產力的發展。同時也期待我們專業顧問有限公司與哈爾濱進一步的合作。」

 

哈爾濱市紀委副書記,監察局局長佟彥先生覺得這一周的學習對他以後的工作會有很大的幫助。他尤其提到了香港政府的效率促進小組,覺得那很值得借鑒,可以有效地促進經濟的發展。另外,他也很佩服精通香港政府情況的城大教授,認為這一周來的課節都很精彩。

 

領隊展先生也很滿意這次的學習。「雖然時間緊促,但我覺得這次的調研交流很成功,我們大家的收穫都很大。我也親眼看到了城大充滿了生機:城大的教學與科研相結合,通過公司將教研成果商品化,直接回饋社會。」展先生說道:「這次城大給我們安排的課程涉及法律制度、工商管理、老年人問題等各方面,教授的水平也很高,又結合香港實際情況,讓我們來自各個不同部門的同事都有收益。」

 

哈爾濱市政府調研培訓交流團在結束對香港房屋委員會展覽中心的訪問後,於9月11日離開香港返回哈爾濱。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