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體育代表隊再度揚威

何秀蓓

 

艱苦嚴格的訓練再次為城大運動員帶來美滿的成績。在2002-03年度的大專體育協會比賽中,城大健兒盡顯實力,分別摘下男子羽毛球、籃球、足球、壁球以及女子籃球、壁球和乒乓球的桂冠,並且蟬聯男子全年總冠軍及女子全年總亞軍榮銜。

在今年共19個體育比賽項目中,城大代表隊成功勇奪其中12項三甲位置(詳見下表),並且連續三年坐擁男子籃球和羽毛球以及女子乒乓球的冠軍寶座,成績驕人。

體育部於5月28日舉行頒獎典禮及周年聚會。副校長(本科生教育)兼學生輔導長高彥鳴教授向各位運動員和教練致賀,同時勉勵各同學要以堅強的鬥志和毅力面對各種挑戰。「要做硬漢子,不要輕言放棄退縮,正如約翰‧甘迺迪的名言:『艱難之路,唯勇者行』。」

在慶祝晚宴上,學生發展處副處長(體育)戴王嘉瑤女士感謝體育代表隊各成員齊心努力,贏取佳績。「我們在城大推廣體育運動,目的不在於贏取勝利,而是要貫徹大學的全人教育理念。我盼望我們的運動員,能夠不單在運動場上,更是在人生的旅途上,把城大體育代表隊的宗旨『盡展潛能共創佳績』實踐出來。」

體育部每年都會選出校內最佳男女運動員,表揚他們的傑出成就和貢獻,今年的得獎者分別是男子壁球隊隊長張卓彥同學以及女子籃球和乒乓球隊隊長黃彩琪同學。二人均表示,隊員的合作精神和教練的悉心指導居功至偉。黃彩琪更榮膺本年度大專體育協會的最佳女運動員。

「我在城大、在校隊學到很多東西,雖然畢業在即,我也不會離開城大運動隊,我會繼續服務校隊,出任訓練員,把我的經驗與師弟妹分享。」黃彩琪說:「將來,我希望可以在體育方面繼續進修,並向更多香港的年青人推廣體育運動。」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