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香港學生通過法國教育部法文考試

 

十七名修讀城大語文學部法文課程的學生成功通過3月29日舉行的法國教育部法文考試(TestdeConnaissanceduFrancais,以下簡稱“TCF”),成為首批通過這項考試的香港學生。

城市大學法文組是香港大專院校中首個獲准設辦TCF考試的教學單位,是次考試只供城大學生應考,但本校計劃將日後TCF考試開放予所有香港人士,讓他們可以藉此取得一個簡便、快捷和可靠的法文水平評核測試。

TCF考試為法國各大學及達致大學級水平的語文中心、還有法國以致世界各地的其他法語教學中心所承認,這項考試的特色在於考試成績只有兩年的有效期,應考人士必須在期滿後再參加考試,確保有關法語水平維持標準。

城大法文組導師 桑戴維先生 表示:「是次應考的本校學生成績理想,表現卓越,令人鼓舞。」TCF考試分為六級,17名應考學生的成績如下:九位通過了第二級、六位通過了第三級,另外,分別各有一人通過第四級及第五級考試。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