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體廣告設計比賽促進港法文化

嚴依諾

 

城大高級專業學院語文學部法文組及法國領事館於2月28日舉行第一屆城大「多媒體廣告設計比賽」頒獎典禮,頒發獎項予五名具備創意的學生,以表揚他們對法國及本港文化有深厚認識,並能純熟運用多媒體製作技術。

由語文學部法文組舉辦的「多媒體廣告設計比賽」是首個由本港大學舉辦的同類型比賽,旨在鼓勵同學發揮創意,以多媒體技術展示法國和本港多姿多采的風貌。參賽作品可分為網頁、相片集、短片/動畫/廣告、或海報四個類別。

今年比賽主題是「遊歷法國2003」或「遊歷香港2003」。每個參賽類別的獲獎同學皆獲頒發港幣$2,000獎學金及證書一張,而獲選為總冠軍的同學,可獲得港幣$2,000獎學金,是次比賽的獎項均由法國領事館贊助。語文學部法文組講師桑戴維先生在頒獎典禮上不但感謝同學的參與,他更借奧斯卡頒獎禮為例,鼓勵同學應努力不懈,繼續製作高質素的多媒體作品,他說:「每年的奧斯卡頒獎禮也有很多高質素的電影參選,可惜只有一套電影能獲選為最佳電影。」

多媒體廣告設計比賽的得獎者為:人文社會科學學院二年級學生梁麗芬(網頁製作組冠軍)、創意媒體學院二年級學生梁思泉(相片集組冠軍)、專業進修學院王麗敏(短片/動畫/廣告組冠軍)、

一年級學生方樂基(海報設計組冠軍)。人文社會科學學院三年級學生蘇嘉倩則被選為總冠軍,蘇嘉倩的獲獎動畫以「筷子先生」這人物,介紹香港各種特色美食如咖喱魚蛋、菠蘿包及點心等。她的網頁更與香港旅遊發展局連結。

是次比賽的評判包括:法國領事館文化參贊鳩斯旦斯先生(MrPatrickCoustance)、城大高級專業學院院長杜國維先生、法國政府旅遊局經理(香港及南中國)YolandaChan小姐、Green雜誌設計師AndyChan先生、著名攝影師暨香港專業攝影師公會創會會長高志強先生及語文學部署理主任劉煥儀女士等。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