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青科學家勇奪IEEE論文獎

 

城大三位優秀工科生憑出色的研究論文,奪得2002度電子及電機工程師學會(IEEE)香港分會學生論文比賽的獎項,獲頒獎狀及現金獎。

任子賢 現為電子工程學系哲學碩士生,他以論文「質優價廉的無線通訊子系統──緊縮微帶諧振單元的嶄新諧波混頻器」奪得本科生組亞軍。任子賢著重研究以價廉的方法發展毫米電波技術,改進全球的寬頻連接基建。他研製出嶄新諧波混頻器雛型,傳輸損耗量大為減少,但傳輸效能郤有百倍增長,而且生產成本只是市場上同類產品約十分之一左右,是無線通訊研究領域上的一大突破。

黃衡  憑論文「個人通訊系統機站天線與天線陣列」榮獲研究生組亞軍。黃衡現於城大電子工程學系無線通訊研究中心擔任研究助理。他成功以控制狹槽數目及利用金屬牆兩種不同方法來減低天線陳列元素的相向引力,研究成果對應用基站天線的無線通訊系統很有幫助。

奪得研究生組季軍的是陳勝勇的「機械人視點計劃」。陳勝勇是製造工程及工程管理學系的博士生,他開發了一個視點規劃系統。系統的功能包括物體的三維模擬

,視覺傳感器描述、估計視點的初始數量及空間分布、視點優化計算、最短路逕計算、單一觀察點視場預測及參數修正等等。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